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5年内计划引进3000科研人员来蓉发展

2017-12-20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诚挚邀请、热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来蓉施展才华、筑梦圆梦,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主要瞄准高端人才的第二届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昨日上午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共289所国际顶尖名校和研究机构的1025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成都市不仅对“人才新政”及人才发展环境进行现场推介,并当即对在场千余名学者发出邀约。与此同时,四川大学也热情“揽才”,表示未来5年将面向全球引进300位“青年千人”、3000位专职科研人员,邀请青年才俊来蓉施展才华、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论坛,四川大学瞄准nature、science等各学科顶级杂志发表高水平文章的青年学者,面向全球共发出5000余封邀请信,激活了全球青年学者的“朋友圈”。据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介绍,本次大会许多世界顶尖名校的优秀青年学者组团报名,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每个学校均分别有近十位学者报名参加,且有意来川大发展,“最终,学校从众多优秀候选者中遴选出215名在所从事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参会,其中已经在nature、science及子刊发表文章的有55人,有意2018年依托四川大学申报‘青年千人’的有118人。”

论坛上,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对成都“人才新政”及人才发展环境进行现场推介。他表示,除了机遇叠加、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是天下英才的向往汇聚之地,有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强化人才激励扶持,细化人才服务保障。同时还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闻名天下的闲适生活之地,现场还发出诚挚邀约,“新时代,千万不能错过成都”。据他介绍,成都全市已拥有各类人才460多万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33人,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672人、顶尖团队55个;“蓉漂计划”专家463人、顶尖团队47个,成都正成为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原标题:川大5年内计划引进3000科研人员来蓉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