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新优惠:月持卡超200打6折 超400恢复9折

2017-12-22 13: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2日报道 为促进市民绿色出行,在科学吸纳乘客意见,充分考虑地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在原有票价优惠基础上,成都地铁针对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地铁的乘客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地铁乘客 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保持原有优惠政策不变,此次针对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地铁的乘客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具体为:

每自然月内,乘客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地铁,实际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时,给予基本票价9折优惠;

超过200元之后,自下一次乘车时起,给予基本票价6折优惠;

超过400元之后,自下一次乘车时起,恢复基本票价9折优惠;

乘地铁消费累计金额月底清零,次月重新累计。

此外,其他原有优惠政策继续实施。持天府通卡在地铁每月乘车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的乘客,仍享受天府通卡9折优惠。本次成都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的实施,由天府通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8e26871bgy1fmpgsgrs2tj21kw28hap9

8e26871bgy1fmpgsgpdnsj21kw28hgz9

持天府通卡在地铁月消费满200元的用户 免费换领天府通2018版新卡

同时,按照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天府通公司关于对地铁长距离高频次用户换领卡公告》,天府通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对持有天府通卡在地铁月消费满200元的用户开展免费换领天府通2018版新卡的活动。

自2017年12月1日起,持单张旧版天府通卡,任一自然月内在地铁乘车累计消费超200元的用户,即可在次月免费领取一张天府通2018版新卡。2018版新卡具备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功能,用户换卡后具备条件即可享受长距离、高频次优惠政策。同时,旧版天府通卡仍可正常使用,并享受地铁9折优惠。

2018年1月1日起天府通33个客服网点(附件1)均可办理领卡服务,办理时间每天09:00-20:00。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减少持卡市民现场等候时间,市民除在天府通服务网点现场申领外,还可在天府通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并预约领卡时间和网点。

2018年,天府通公司还将逐步推出包括基于NFC手机支付、二维码扫码乘车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届时使用以上服务的乘客,可直接享受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具体实施时间以天府通公司后续公告为准。

8e26871bgy1fmpgnv3bjmj21kw4nu1l2

不断优化客运组织 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当前,随着地铁7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运营里程达到179公里,中心城区轨道交通骨干成网,成都地铁正式迈入“井+环”线网化运营时代。目前,成都地铁开通线路6条,换乘站14座,线路间的换乘能力和线网可达性大幅提升。线网日均客运量约270万乘次,单日最高客运量约307万乘次,累计运送乘客23亿乘次,公共交通分担率近40% ,关键运营指标均位居国内地铁开通城市第一方阵。

除针对长距离高频次乘车实施票价优惠外,成都轨道集团还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线网服务水平,以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需要。地铁7号线开通后,为缓解线网大客流压力,成都轨道集团根据线网运能匹配,对既有线路运行图进行了优化调整,加密高峰时段上线列车,1号线高峰最小行车间隔压缩为2分钟,运力提升约15%。同时,根据早晚高峰客流的潮汐特性,结合7号线开通后既有线的客流情况,参考各交通枢纽站、飞机场等大型客流集散点的服务时间,对线网各条运营线路的首末班车换乘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