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外贸11月进出口、进口创历史新高

2017-12-22 1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2月22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1-11月四川省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226.9亿元,同比(下同)增长46.1%。其中,出口2313.2亿元,增长40.6%;进口1913.7亿元,增长53.4%。

以美元计价,今年1-11月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23.6亿美元,增长42%。其中,出口341.3亿美元,增长36.7%;进口282.3亿美元,增长49.1%。

11月当月,四川进出口474.7亿元人民币,创月度进出口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0.7%。其中,出口261.8亿元,同比增长25.9%;进口212.9亿元,继今年9月之后再次刷新进口历史记录,同比增长37.1%,环比增长24.6%。

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表示今年11月当月四川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原因一是外需回暖,提振企业出口信心。在世界主要贸易经济体保持制造业高景气、外需整体回暖的情况下,11月当月,四川出口经理人指数为41.14,为今年以来较高水平,较10月提升4.6%。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继续稳步提升,推动出口快速增长。

同时,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带动作用显著。在省内重大项目的带动下,今年以来,四川龙头企业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势头强劲。加之海关通关改革持续发力,通关效率不断提升,助力了四川外贸持续向好发展。7月1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实施以来,成都海关深入贯彻“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改革,优化通关作业流程,有效压缩通关时间。1-10月,成都海关进口海关通关时间为7.5小时,比2016年全年压缩50.4%;出口海关通关时间为0.7小时,压缩45.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