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2017年全年优良天数达235天 完成既定目标

2018-01-07 14: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5日,成都市环保督察办召开“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约谈会”,市经信委、市城管委、市建委三部门被约谈。

2017年11月13日以来,由成都市环保督察办牵头,配合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工作组,组织了8个督察组集中对各区(市)县和有关部门开展不定期专项督察。目前成都督察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有效预防了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和蔓延,2017年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35天,完成2017年全年优良天数达230天目标。这也是成都自2013年实行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空气质量指数(AQI)、启动PM2.5监测以来的最好水平。

从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发现的1321个问题来看,“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建筑工地规范化施工(工地扬尘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城市道路扬尘治理等问题最为突出,主要涉及市经信委、市城管委、市建委等部门,以至于在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和通报中被多次反馈、多次通报。

约谈会上,成都市环保督察办介绍了成都市2017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的基本情况:“截止目前,成都市6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累计发现问题点位77个,其中市经信委、市城管委、市建委3家共计问题45个,占比57.8%,超过一半(市经信委8个,占比约10%;市城管委13个,占比约16.8%;市建委24个,占比约31%)。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分4批次向我市反馈的问题中,市经信委、市城管委、市建委共占比37%,超过1/3。”

随后,市环保督察办对三个部门的下一步整改工作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成都市环境保护职责分工方案中的部门职责分工,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

二要从严强化问题整改。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反思存在问题的根源,认真研究制度是否落实,管理是否存在盲区,队伍建设是否适应新的环境形势等。要在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科学有序推进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也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三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加强内部考核和对企业的巡查、监管,要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一线监管人员责任,对在督察整改中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未能正确履职尽责的,要采取通报、约谈、问责等有效措施,严肃追究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对那些不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企业,顶风作案的企业,更要依法顶格查处,绝不能心慈手软。

四要提扩大宣传曝光范围。勇于直面问题,逗硬揭丑。要曝光一些典型案件、曝光一些重大环境问题,形成心中有戒、不敢违法的社会氛围。区(市)县管方面,要定期曝光考核结果,定期曝光问题点位,形成知耻后勇、力争上游的干事环境。

市经信委、市建委、市城管委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我们会对照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对区县开展分类培训,做到齐抓共管”……对于督察办反馈的问题,三个部门不仅照单全收,同时也就整改思路和督察办进行了交流,旨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承担起应尽的环境保护职责。(记者 李慧颖)

原标题:成都市2017年全年优良天数达235天 完成既定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