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家川企被列入财政部“失信”名单

2018-01-10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近日,财政部“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公布了近一个月的20余条信息记录。这20余条违法失信信息当中,有绵阳春涛商贸有限公司、四川腾立新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溢满仓商贸有限公司、四川莱瑞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罗江区博昊电子产品经营部、四川盛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都鼎缘商贸有限公司、荥经县信誉商贸有限公司、四川锦城长马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新区豪格办公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川企名单。

记者对违法失信信息进行了统计、归类,发现这10家川企主要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隐瞒真实情况、恶意串标、未按规定与采购人签约等行为。而处罚的结果除处以相应金额的罚金以外,还将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并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根据财政部2015年印发的《关于规范政府采购行政处罚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将依法公开对政府采购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将建立“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并进行公布供公众查询。同时,各级财政部门依法作出的相关行政处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均生效。这也意味着,错误行为没有地域性,只要是受到了处罚,即使是在处罚地之外的其他地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也都是被禁止的。为此,这10家失信川企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资格被剥夺后,就是一地受处罚,全国都“亮红灯”。

原标题:10家川企被列入财政部“失信”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