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宽窄巷子二期正在打造 规划宽窄文化演艺中心

2018-01-15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发展品牌化   图为成都美食节

营商环境国际化   图为IFS

1月13日,成都市召开生活性服务业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到2022年,我市要全面优化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体制和公共服务保障机制,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体系,建成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要求,成都要重点抓好六大方面工作,推动成都商业发展高端化、推动生活服务便利化、推动服务供给品质化、推动消费方式多元化、推动城市发展品牌化、推动营商环境国际化。在大会上,成都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透露了多个关于成都生活性服务业的最新动态。

推动商业发展高端化

宽窄巷子二期正在打造

宽窄文化演艺中心也在规划中

旅游、文化、美食……在生活性服务业的建设中,成都文旅集团总经理蒋蔚炜认为,成都具有巨大潜力,“未来要通过新经济新场景,研发更多新的商业模式,让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蒋蔚炜看来,天府锦城项目正是实现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落足点。“我们正在打造的宽窄巷子二期,就提出融合发展好的商业模式,演绎文创城市的特征,向外界打开成都人生活美学的窗口。”

天府锦城项目将如何呈现上述特点?蒋蔚炜透露,目前成都文旅集团正在研发金熊猫餐厅,试图通过蜀味文化与美食的有机融合,打造更好的生活性服务。此外,致力于打造IP演艺项目的“宽窄文化演艺中心”也在规划中。未来,这一项目将通过戏剧的形式来展现天府文化和巴蜀文明,在演绎形式上创新,并与文创相结合,打造一系列精品演艺节目,全面体现成都本乡本土的文化特质。

蒋蔚炜还透露,锦江绿道等项目建设也将为生活性服务业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空间。例如,在建设绿道驿站过程中,成都文旅集团将考虑如何整合各方资本、协会资源的导入,打造更优质的带状生活圈。

“虚拟现实、全息3D技术等应用,也将为成都旅游产业注入更多现代理念。”蒋蔚炜表示,通过利用高科技、大数据等手段,将为成都市民和来蓉旅游者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推动生活服务便利化

伊藤洋华堂计划在蓉建2家社区超市

成都伊藤洋华堂总经理樋口昭在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上表示,“我们不仅希望在成都打造本地化的社区超市,同时也希望帮助成都文化走出去。”

樋口昭希望伊藤洋华堂在成都能更加“本地化”。在他看来,伊藤洋华堂首先应根据成都特点,在规模上和地理位置上下功夫,例如社区超市,将成为伊藤洋华堂实现本地化的重要工作。樋口昭透露,2018年,伊藤洋华堂计划在成都建设2家社区超市。“具体位置暂时保密,但这些超市的面积将在3000平方米左右,成都市民出门步行500米即可找到超市。”在社区超市中,售卖的各类产品将更符合市民需求。

原标题:宽窄巷二期 演绎成都人生活美学 引入第三方 成品房装修个性定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