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通、公安等多部门联合部署春运

2018-01-18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1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提前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市交委、市公安局、省机场集团等多部门召开部署会议,分析今年春运情况,协同各部门做好今年春运工作。

据了解,部署会议分析了成都市2018年春运新形势,预计旅客出行总量增速明显放缓,和去年持平。

其次,旅客出行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城市轨道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西成、桂渝铁路新线开通,今年春运东客站的客流将明显增加,城市公共交通与铁路部门接续接驳工作压力较大。

第三,2018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运输保障压力较大;近年私家车出行数量大幅增长,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且出行时段较为集中,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压力较大。

最后,入冬以来,煤炭、粮食运输需求旺盛,且迎峰度冬保障要求更高,以客为主,客货统筹压力较大。同时,预计可能发生冻雨等恶劣天气,恶劣天气将给交通运输安全形成较大压力。

多部门协商认为,要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共享天气信息、高速公路关闭和开放信息、应急疏运需求信息等,以便强化部门联动,共同做好运输服务。

重点是,要做好火车北站、火车南站、东客站的交通组织和应急疏散工作。

同时,成都轨道集团、市公交集团春运期间增加发班密度,增加营运时间,满足公共交通与铁路、民航及道路运输部门的接续接驳。

原标题:成都交通、公安等多部门联合部署春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