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与成都同发展共繁荣

2018-01-19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成都市2018年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与20家在蓉外商投资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家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继续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扎根成都,与成都同发展、共繁荣。

座谈会上,英特尔、德州仪器、戴尔、富士康、四川一汽丰田、沃尔沃、格芯、施耐德电气、西门子、飞利浦、捷普科技、马士基、汇丰银行成都分行、中航安盟财产保险、中国西南美国商会等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本企业、本行业在蓉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扩能增效计划,并就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人才引进培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罗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后给出明确答复,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感谢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为成都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企业兴则城市兴。在成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进程中,外商投资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成都正面临“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贸试验区、天府新区建设等多重历史机遇,为外商投资企业带来更大商机。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奋勇争先,继续抓好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扩大在蓉投资,集聚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蓉投资发展,共同构建产业生态圈;

积极建言献策,通过网络理政平台、“一对一”座谈等方式,及时提出企业发展中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携手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罗强说,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为企业提供各项服务;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社会环境,让各类企业、人才更好地融入成都、安居乐业。

市领导范毅、刘筱柳、刘烈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各有关生产要素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新闻链接

截至目前,已有28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其中,境外企业199家,境内企业82家。2017年,我市全年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00.4亿美元、增长16.5%,新批准独立法人外资企业472家、增长72.9%。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75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达51个,沃尔沃全新SPA平台乘用车整车、格罗方德12寸晶圆制造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与成都同发展共繁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