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10岁女孩期末前想出去耍 给爸妈写“玩耍申请书”

2018-01-25 19: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于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学习压力比以前更大……为了更好地应付期末考试,调理好精气神,考出好成绩……”1月24日,资阳当地论坛晒出一份女儿写给爸妈的“玩耍申请书”,申请周六下午与同学一起去学校玩耍。

25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她便是写申请书小女孩的妈妈周女士。“看到女儿写的申请书,我觉得有点好笑。”周女士说,与此同时,她也反思自己脾气有些火爆,对女儿的要求过于严苛。上周六,她同意了女儿的申请,女儿出去玩了一天。目前,女儿正在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微信图片_20180125175659.png

女儿写“玩耍申请书” 为了期末考好申请出去耍

“由于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学习压力比以前更大,每天您女儿的数学、语文包括英语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比较多,为了更好的(地)应付期末考试,调理好精气神,考出好成绩。现特申请星期六下午与同学一起去学校附近玩耍。以上申请请我的爸爸和妈妈批准。”为了能出去玩耍,诗语在申请书中写道。

文末的签名,留下了“周女士”和“三哈包”。“‘三哈包’是我给她爸爸取的绰号。”25日下午,周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为了让爸妈同意而“讨好” 网友称女孩很聪明

申请书中,不乏女儿诗语为让申请通过而写的“讨好”爸妈的话语,如抬头的“我美丽的妈妈和我帅气的爸爸”,结尾处的“如若同意,请在下列方格中写上您们优雅及动听的名字。”

“看完之后笑死我了,为了玩耍找太多的理由和借口,还‘讨好’我们。”家住资阳市雁江区的周女士说,这封“玩耍申请书”是1月19日晚女儿所写。女儿之所以写“玩耍申请书”,可能是在此之前看她在家写过申请书,而学着写。“当时我准备洗漱完睡觉了,女儿却两次让我签字,我才看到是‘玩耍申请书’。”

之后,她将女儿所写的“玩耍申请书”晒到了网上。“看来你们家规很严格啊”,“这小孩儿是潜力股”,“现在的孩子就是聪明”……网友们如此评论说。

已同意女儿申请  反思自己脾气爆对女儿太严厉

周女士说,10岁的女儿正上小学五年级,性格也很开朗,像个男孩子一样。

“我生病,她去给我找药。她出去耍,楼下商店阿姨给的糖,她会拿回家分享给弟弟。”在周女士眼中,女儿是家里的开心果,孝顺又懂事。

微信图片_20180125175643.png

周女士说,1月19日晚,她将这份申请书发到女儿所在班级家长群后,老师和家长们都觉得有些幽默。“数学老师还说她在学校表现很好,学习很努力,请我签字同意。”

最终,她同意了女儿的申请。20日,女儿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玩耍,回家后十分开心。目前,女儿正在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微信图片_20180125175656.png

“通过这件事,我也反思自己,觉得自己有时脾气比较火爆,对女儿要求也太严厉了。”周女士说,女儿有时比较贪玩和好动,就会教训女儿,比较严格。“加上她是个女孩子,除了和比较熟悉的朋友一起出去,我们一般都不允许她独自出去,出去我们都会陪同,没有给女儿独立的空间。”

为此,周女士说,在反思后,她决定改改自己的脾气,也给女儿多一些空间,和女儿交朋友,让女儿能够快乐成长。

教育专家:

适当“讨好”爸妈是正常交流但不能说谎

父母应善于和孩子交朋友倾听孩子的想法

“孩子在和父母的交流中说一些‘美丽妈妈’、‘帅气爸爸’等‘讨好’的话,和父母喊孩子‘乖乖’是一样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孩子适当“讨好”父母,这是一种正常的交流方式。但孩子在和父母的交流中,尤其是“讨好”时,不能说谎。

熊丙奇还认为,诗语的妈妈能通过此事反思自己,也是家长和孩子相处的进步。“孩子有话不直接和父母说,而是以申请书的方式说,说明孩子害怕父母不同意。”他说,在与孩子的平时交流中,父母应和孩子保持平等、互相尊重的心态,善于和孩子交朋友,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倾听孩子的想法。同时,父母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但不能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否则会适得其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资阳10岁女孩期末前想出去耍 给爸妈写“玩耍申请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