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啥!春节来了 今年熊猫要当门神?

2018-01-29 13: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月29日报道 熊猫版门神、巨型皮影、木板上烙画......今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在成都开展。蜀绣、羌绣、成都新繁棕编、绵竹年画、简阳农民画、青神竹编画等等一件件独具匠心、充满乡村气息的文化艺术作品精彩呈现,让现场的市民大饱眼福。

1

2

“我们新繁棕编主要编织一些生活用品的器物。”作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200多年历史的新繁棕编在此次乡村艺术大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新繁棕编传承人刘俊英介绍说,此次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她带来了几十件作品,除了有棕编的首饰盒、帽子、凉鞋,还有棕编的花、鸟、鱼、虫、大熊猫动物等等。

除了新繁棕编外,此次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还汇集了绵竹年画、夹江年画、简阳农民画、青神竹编画、宜宾自贡麦杆画、蜀绣、羌绣、邛崃瓷胎竹编、泸州纸伞、遂宁徐氏泥彩塑、四川皮影、竹簧雕刻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各个展台和作品前都聚集了大量的市民观看。

“前几天就听说要办这个展会,今天一大早我跑来了。”市民王阿姨对四川民间艺术特别感兴趣,“今天展出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老祖宗留下了的宝贵遗产,这次能见到的这么多太让人高兴了。”

7

5

记者在现场看见,除了传统的民间艺术品外,此次展出也汇集了不少文创作品,比如熊猫系列文创作品:熊猫门神、熊猫福字、熊猫红包等等,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我省首次、也是全国首次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办的以“乡村振兴•艺术圆梦”为主题的专题性艺术大展。本次活动汇集了省内21个市州的乡村艺术精品,展出作品370余件。展出作品在体量上也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单件作品中,竹编狗高度达到9米,广元剪纸长度达到145米,泸州纸伞数量达到600多件,一次性展出乡村工艺作品门类之齐、数量之多、规格之高为历史之最。

9

8

本次大展共征集了23家民间艺人在展览现场进行活态技艺展示展销。经同意售卖拍卖的292件作品,占作品总数78%,展览结束前夕,主办单位将组织义卖活动,展品义卖收入一部分返还艺术家创作经费,切切实实地增加农民艺术创作者的收入,一部分将全部用于乡村艺术振兴中,以乡村艺术丰富文化扶贫的方式和内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