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回眸2017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3)

2018-02-22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关键词:扎实推进改革

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2017年11月21日,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审议通过《成都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11月23日,四川省试点工作小组审批通过成都市实施方案,成立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任组长的成都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任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8年1月17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产生成都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当选。

1月23日,成都市召开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市监委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成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正式开启新的工作阶段。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市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委负总责,纪委负专责,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制定改革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人员转隶和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共转隶342人,监督对象增加40.87万人,实现对57.79万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关键词:严格自身建设

铸造纪检监察铁军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纪律的监督者、执行者、捍卫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我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方式,将派驻机构由75个减少到35个,更好发挥“探头”作用。

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四个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市纪委制定完善纪检监察干部5年培训规划,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培训干部3100余人(次),有效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市纪委始终坚持把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2017年,市纪委分两批对8个区(市)县纪委开展系统巡察,发现问题154个,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26件26人。

接下来,市纪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奋斗姿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记者 刘飞 程廷静 陈艾 文/图

原标题:回眸2017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