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覃琴:建议建立成都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2018-02-22 1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覃琴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2月22日报道 成都,是一座文化名城、历史名城,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积淀,在市政协委员、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教师覃琴看来,成都应该加快建立传统文化景点的步伐,让市民低价或近距离体验天府之国的传统文化。

为了对成都市传统文化景点有更深的了解,今年来,覃琴走访了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多个景点。“在访问过程中,市民们都觉得参观是很直观、形象且乐于接受的形式。”覃琴认为,成都市应该加大传统文化景点建设力度,力争涌现出更多体现天府文化的景点。“要让我们的市民真正有机会低价或者免费近距离体验我们的传统文化,让他们真正了解我们的城市,才会热爱我们的城市。”

覃琴2_副本

从事儿童教育多年的覃琴认为,传统文化景点的建设,对于儿童教育也十分有帮助。“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教育应从小抓起,我们现在对儿童的教育基本都体现在学校年度春秋游,平时孩子们去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机会非常少,应该建立更多这样寓教于乐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覃琴建议,成都市可以打造娱乐和教育相结合的儿童公园,将医疗急救、防震减灾、消防知识等内容融入其中。“儿童公园从关爱儿童出发,在公园中融入安全教育、未来教育、文化教育,融合现代与科技、古典与传统,让孩子们不仅仅单纯的玩,而且可以从身心方面发展,身体得到锻炼,增强体质,又能增长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等各种技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