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眼部手术后,多名女子患上干眼症、角膜受损

2018-05-18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因为爱美,29岁的李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2017年2月,李晨从西安飞到成都,在一家名为“成都美未央医疗美容”的医疗美容门诊部(以下简称美未央)接受了眼部综合和鼻部综合手术,如今,手术已经过去一年多,曾接受过“眼睑下至”手术的李晨被确诊干眼症,鼻子痉挛性增生,鼻头缩短。

李晨的遭遇并非孤例。云南、新疆、湖南、安徽、成都、北京等多地的10多位女士,先后在美未央接受了眼部、鼻部等整形手术,其中多名整容者出现脓肿变形、干眼症、倒睫毛,甚至角膜受损等情况。

对此,“美未央”回复称,李晨的手术符合规范,鉴于其发布诋毁公司的言论,已对其进行起诉。武侯区卫计局表示,曾接到过8次李晨对美未央的投诉,经调查,美未央门诊部资质合法,至于患者自诉手术后对其造成的伤害,建议患者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或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等途径维权。

患者:

眼鼻部手术后 出现不良症状

李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017年2月9日,她从西安赶到成都接受了鼻部综合手术,包括鼻尖成型、鼻孔成型、耳软骨、鼻小柱延长和鼻头缩小等,并植入了假体;眼部综合包括了眼睑下至、内切去眼袋等。担心伤口愈合不好,李晨一直在成都待了10天左右、拆线后才离开回家。

李晨说,回家后鼻子一直红肿流脓,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是恢复期,正常的。但在21天后,李晨说,自己从鼻子里擤出来了两条纱布,医院工作人员称,“纱布是消过毒的”。

李晨说,自己的眼睛也一直充血,手术部位的下眼睑部位出现回缩,下眼睑后侧凹陷,后来对比左右眼大小不一。鼻子也出现了鼻头回缩、鼻梁粗肥等情况。今年年初,协商之后,医院退回了做鼻子部位手术的费用。

今年1月,李晨在西安高新医院被确诊为副鼻窦炎,3月,在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确诊干眼症,“现在每天眼睛很干,很难受。”李晨说。

成都妹子青青(化名)同样在美未央接受了眼睑下至等手术。9日晚,成都商报记者见到青青,她左眼红肿,左右眼明显大小不一。4月20日,青青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眼科就诊后确诊,左眼角膜上皮受损,且睡觉时眼睛闭合不良。4月28日,青青又到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确诊为左下睑内翻倒睫、暴露性角膜病变。

北京的晓晓和成都女孩蔡蔡在“美未央”做了眼睑下至手术后,分别在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和川大华西医院被确诊干眼症等……

云南、新疆、湖南、安徽,通过网络,李晨和晓晓等10多人组建了维权微信群,群内多名女性,均是在“美未央”接受眼部、鼻部手术项目后,不同程度出现了干眼症、角膜受损、鼻中隔穿孔等反应。

多名女士表示,在“美未央”接受手术项目,所缴纳费用除了平台支付外,多是使用支付宝、微信转账,且没有开具任何发票。事后索要发票,但对方表示没有发票。

术后出现不良反应后,女士们通过不同渠道和“美未央”进行沟通,也向辖区卫计局反映投诉。李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们也正在准备起诉美未央。

“美未央”:

手术操作合法合规

已起诉当事人

5月16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美未央医疗美容门诊部,暂代负责人的马女士委托四川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张吉凯全权负责回复成都商报记者:李女士术前签署了《美容整形手术同意书》,在该《同意书》中,美未央公司告知了李女士美容整形手术的流程以及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并提醒李女士术后恢复的重要性;术后,因李女士常住西安,不愿继续在美未央公司进行术后修复护理和鼻部手术,故2018年2月9日李女士特向美未央公司出具《退款承诺书》,要求美未央退还相关款项,并承诺:“领款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向成都武侯美未央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主张任何权益、提出任何要求以及不得有任何有损于该公司商业秘密、名誉的行为”。成都商报记者在该退款承诺书上看到,“美未央”退还的为“鼻部全部费用26400元”。

但随后,李女士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恶意诋毁、侮辱美未央公司及美未央公司医疗人员的信息,给美未央公司名誉权造成了极大影响。同时,李女士数次向武侯区卫计局进行举报,但在卫计局对美未央公司进行数次检查,查实不存在李某举报内容并通知李某后,李女士并未停止侵害行为,仍未采取理性、正当途径表达诉求,反而进一步侵害美未央公司名誉权。现在,美未央公司已经向武侯区卫计委作出了情况汇报,并依法向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关于李女士所说的鼻子遗留纱布问题,该公司表示,为止血,医生确实向李某用了止血纱布,但该纱布是患者可以明显感知、能够自行取出的,并非李某所述术后遗留闭合性不可取出的纱布。

关于投诉者反映并未出具发票的问题,公司回复称,如果当事人要求,可以随时提供发票。

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什么有多位女性接受眼睑下至手术后,出现了干眼症甚至角膜受损等情况”,该公司没有进行正面回复。

武侯区卫计局:

曾8次接到投诉

该门诊部资质合法

成都商报记者从武侯区卫计局综合监督科了解到,武侯区卫计局从今年3月13日至今,先后8次接到李晨对“美未央”的投诉,主要为质疑手术效果不佳、手术造成其人身损害;质疑该门诊部资质等内容,武侯区卫计局多次展开调查并及时回复当事人。

当事人投诉的医生在手术室中未戴手套操作、未进行术前检查等内容,武侯区卫计局综合监督科工作人员表示,在无菌操作时应该戴无菌手套,进行术前准备工作、在手术区域消毒铺巾之前的操作一般不属于无菌操作。至于是否进行术前检查,应该由诊疗的主诊医生根据诊疗情况确定诊疗方案。

对于多名女士反映的术后不良效果后,卫计局接到投诉后也及时调查,成都武侯美未央医疗美容门诊部持有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施手术的医生持有有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资格证书》,也没有超过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因此其资质是合法的。

武侯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多名女士自述手术对其造成了人身损害,但目前都仅提出了主张,未提供相关的佐证资料。在其投诉中,工作人员多次提醒其提供资料,也多次建议其可以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或通过双方协商解决、区医调委调解或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等途径维权。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眼部手术后,多名女子患上干眼症、角膜受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