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务实创新 生态协同 推动成都市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

2018-05-24 06: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3日,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省网信办、市网信办、高新区共同指导相关行业协会、知名安全企业召开2018 RSA大会网络安全热点(成都)分享会。据了解,RSA大会作为全球网络与信息安全界最具影响力的业界盛会之一,被视为全球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风向标。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部分国内知名机构与安全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从国家政策、威胁态势、产业发展、企业实践、技术热点、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对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RSA大会进行解读,以助力企业把握产业趋势和发展方向。

告别银弹思维

务实协作创新成未来方向

在2018 RSA大会上,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发布的网络安全报告显示,2018网络世界的安全问题似乎并未减少,安全事件频发,信息泄露问题愈演愈烈。81%的安全专业人员表示,所在机构在2018年遭遇过网络攻击;50%的受访者表示2018年所遭遇的网络攻击已超过了2017年的总和。

“今年的RSA大会显示,网络安全领域不存在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的银弹。最好的应对方式是抓住当下、脚踏实地。”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网络安全专家左英男说。

面对日益严重的安全威胁挑战,观潮论坛主席、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将军强调,国际网络安全产业需加强协同合作。“合作是根本方向,更是网络空间的主旋律。”

紧跟前沿网信技术

保障我市新经济发展

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成都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成都市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已将其列入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据介绍,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加快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努力打造自主创新“网络强市”和新时代中国的“网络重镇”。在刚刚结束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指出成都要坚持以产业生态圈理念组织新经济工作,超前布局三大高端应用,大力推进物联网应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大力推进新一代通信技术应用,这对我市网络安全保障新经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更前沿网信技术、强大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与之匹配。

此外,对于网络安全未来的投资与创业方向,相关投资机构认为,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威胁,除了加强产业协作,人工智能与安全自动化应该是应对挑战的重要方向,这将有助于解决安全人才不足的问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仕斌在对话中呼吁推动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解决安全人才缺口严重的问题。

网络世界与现实社会已经密不可分,互联网技术和社会发展更是高度融合在一起。目前,以物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成都迅猛发展,亟须紧跟前沿网信技术的研发、应用,保障我市新经济产业健康、安全发展。本报记者 常斐

原标题:务实创新 生态协同 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