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RSA大会网络安全热点(成都)分享会昨日举行

2018-05-24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中旬,美国西海岸著名城市旧金山举行了全球瞩目的安全盛会RSAC2018。作为全球网络与信息安全界最具影响力的业界盛会之一,RSA大会被视为全球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风向标。

一个月后,成都顺利接棒,昨日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了2018RSA大会网络安全热点(成都)分享会。聚焦网络安全,国内知名机构与安全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汇集蓉城,从国家政策、威胁态势、产业发展、企业实践、技术热点、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对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RSA大会进行解读,以助力企业把握产业趋势和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的举办也是成都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之际的成果之一。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物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成都迅猛发展,将保障新经济产业健康、安全发展。

谈产业

网络安全必须全球化

成都有国际视野

“合作是根本方向,更是网络空间的主旋律。”面对日益严重的安全威胁挑战,观潮论坛主席、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提出,国际网络安全产业需加强协同合作。

2018RSA大会网络安全热点(成都)分享会,正为世界提供了基于网络安全的沟通平台和国际视野。分享会落地成都,郝叶力首先点赞了这座城市。对RSA来说,这样的分享是一次创新,背后正体现了成都市政府的全球视野和在网络安全领域技术的创新举措。

两次参加RSA大会,郝叶力深感网络安全是一项全球化的工作,在她看来,网络安全是全球威胁,需要全球共治。

在分享中,郝叶力提出要建立情报共享机制,制定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标准。“过去人类在面临安全威胁时,习惯用军事打击等硬手段应对,但网络空间的行为体比较多元,很多攻击源头根本没办法溯源。”因此,郝叶力提出,面对日益猖獗的网络犯罪、不断泛滥的网络恐怖主义等网络威胁,进行对话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上策。

谈技术

多产业变革

正在带来挑战和机遇

各个产业的巨大改变,也正在对为网络安全带来挑战和机遇。

北京君源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金湘宇常年耕耘在网络安全产业。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技术……在金湘宇看来,这些产业的技术变革正在推动网络安全发展。

例如,如今的云计算交付的不只计算,更是能力交付,是价值连接。在此基础上,云安全服务也正在成为网络安全行业创新的热点。金湘宇指出,大家熟悉的云厂商目前普遍提供数十种云安全服务,而这些云安全服务的品类还在继续增加。而去年亚马逊推出的“云合同”,更是让云成为一种市场渠道手段。

另一方面,“以前云安全服务防护的多是服务器侧,而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云安全服务将逐渐覆盖通信管道侧和用户侧。”

网络威胁的愈加上演,也正在推动网络安全应用成为热点。华为高级安全架构师黄生强表示,“网络安全产业火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网络安全应用成为热点。”网络将从改变个人生活进一步延伸至改变传统大型产业,因此网络安全产业未来“蓝海无限”。

谈发展

需要前沿技术

还要解决人才缺口

在刚刚结束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成都提出要超前布局三大高端应用,大力推进物联网应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大力推进新一代通信技术应用,这对成都网络安全保障新经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更前沿网信技术、强大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与之匹配。

网络安全产业,也是成都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据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加快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努力打造自主创新“网络强市”和新时代中国的“网络重镇”。

“网络世界与现实社会已经密不可分,互联网技术和社会发展更是高度融合在一起。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以物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成都迅猛发展,亟需紧跟前沿网信技术的研发、应用,保障新经济产业健康、安全发展。

如何发展网络安全产业?2018 RSA大会网络安全热点(成都)分享会上,大咖们纷纷为成都支招。

“网络安全领域不存在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的银弹。”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网络安全专家左英男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仕斌也呼吁,成都要推动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解决安全人才缺口严重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原标题:2018RSA大会网络安全热点(成都)分享会昨日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