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抓简阳扶贫攻坚

2018-05-25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项目引进来,能否顺利落地?落地过程中,有没有困难?落地项目的进度如何了?……带着这些问题,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日前,武侯区扶贫办成员组成调研团走出机关,深入简阳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的新星、三星、同合3个对口扶贫乡进行调研。

进入简阳市新星乡,道路已经变成了宽敞的两车道,栽种在地里的水蜜桃已经从树苗长到了半人高,蔬菜育苗中心也已经投入使用……这些都是武侯区扶贫后,给新星乡引入项目带去的变化。实地调研之后,武侯区调研团一行来到了新星乡乡长樊友的办公室。“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没有困难?”“下一批项目有什么打算?”武侯区统筹局局长胡永清提出了一连串问题。樊友也丝毫“不客气”地说了困难:产业园区的道路建设需要追加资金。一来就“要钱”,记者听到这里倒抽一口凉气,斜眼看了眼调研团,他们十分淡定。“追加的理由是什么?”“前期勘查费用没有预算充足,加上环保督察之后水泥、河沙等材料成本上涨。”……经过一番讨论研究,武侯区扶贫办答应追加扶贫资金。“前提是,一定要保障道路建设质量!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这产业道路是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绝不能含糊!”

从新星乡离开,调研团一行第二站来到了三星镇。三星镇书记陈玉军办公室内,镇长曾从鲁、副镇长袁东已经等候在此,见到调研团人员,陈玉军先向调研团汇报了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之后说问题、摆困难。“我们林业资源丰富,可以打造川西林盘,但是没有经验。”曾从鲁率先抛出了问题。“可以啊,你们有这个资源,成都有这个政策,我们可以围绕这个方向考虑下引入相关项目。”调研团的人一边给三星镇鼓劲,一边出主意:“先去成都周边林盘踩点学习下,比如崇州林盘建设得好的点位竹里。”

同合乡是武侯对口扶贫简阳的第三个点。乡长张顺武见到调研团人员后,也以摆问题说困难的方式“套路”了调研团,最终提出为乡里的低保老人建敬老院的想法。“康养产业是朝阳产业,这个想法很好,但是一定要分析论证好,做成民生民心工程。”作为下一批扶贫项目,同合乡的提议得到了调研团的认可。

从上午8点过出发,到下午4点过结束,调研团成员一整天跑遍了对口扶贫简阳的3乡8村。“我们要扶的不仅仅是前期拟定的31个帮扶项目,而是在此基础上,增强扶贫乡镇的‘造血功能’,让他们不仅脱贫,还能依托扶贫引进的项目增收、致富。”武侯区统筹局局长胡永清表示。本报记者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