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做水环境的主人 小学生体验锦江水生态治理

2018-05-28 19: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范鱼)5月28日报道 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是城市污水净化的末端设施,在锦江水生态治理工作中全线截污的水将在这里得到净化。28日下午,一群来自成华小学的孩子近距离体验锦江水生态治理,直观地感受了污水是如何变清澈的。

3

2

招募“民间河长” 人人都是水环境主人

今日下午,一群来自成华小学的孩子来到了位于杉板桥桥头的沙河段,近距离体验锦江水生态治理。

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刘耀源站为同学们讲解:“大家看河面有无垃圾,如果有垃圾可以按照公示牌上的电话通知社区河长,他们会及时来处理。”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深化河长管理工作,成都市面向全社会招募“民间河长”,推动全民治水,探索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的新模式。

刘耀源在河长公示牌前特意为小朋友们介绍到,一条河从市到社区每个层级都有一位河长,市民可以拨打按照公示牌上展示河长电话反映问题。“保护水资源是大家的责任,不能仅仅依靠河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水治理中来。”刘耀源告诉小朋友们。

1

小学生在阅读水环境治理知识手册

小学生在阅读水环境治理知识手册

“污水厂”更名“净水厂” 精准定位双重功能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位于成华区跳蹬河北路成都市第四净水厂,近距离感受污水是如何变清澈的。

“2016年6月,该厂采用MP-MBR膜技术完成了提标升级改造,处理规模由10万吨/日扩容提标至15万吨/日,出水水质由一级A标提升到地表水Ⅳ类标准(不计总氮)。”净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跟着“民间河长”学习河道污染防治知识

跟着“民间河长”学习河道污染防治知识

据了解,成都市第四净水厂2004年建成投运,处理成都第三排水分区生活污水。今年4月,成都市第四净水厂及主城区其它净水厂,由原“污水处理厂”正式更名为“净水厂”,准确地定位污水厂净化水质及再生水利用的双重功能。

目前,全市共有242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排放标准有4座执行类地表水IV类(不计总氮)、128座执行一级A标、110座执行一级B标。污水处理能力362.6万吨/日,主城区、县城、乡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7%、87%、70%。主城区(高新区和五城区)共有9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污水处理能力204万吨/日,有8座由市排水公司运营。

5

2019年底 成都新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约123万吨/日

成都市在《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成都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以下简称“三推方案”)。在“三推方案”中,共实施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36个,总投资额约111.5亿元。到2019年底,全市将新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约123万吨/日,完成提标改造约234万吨/日。新增污水再生利用能力72万吨/日,新增污泥无害化处理能力610吨/日。 截止目前,实际开工项目80个,累计完成投资约28.6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