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投用可视化平台全程“直播”企业大调研

2018-06-13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613070626

可视化平台通过数据信息及时反映企业诉求

继全面启动“千企服务”专项计划、上线企业调研信息系统后,成都高新区企业“大调研”又出新招,运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实现对企业调研工作的全链条跟进与督导。6月12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企业“大调研”信息系统可视化平台已于近日投入使用,全程“直播”企业调研进展,智能分析、直观呈现企业诉求。当前,成都高新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今年5月底,成都高新区全面启动“千企服务”专项计划,确立90支调研团队对区内1200余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一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随后,成都高新区首推企业调研信息系统,动态搜集企业信息和诉求,协同指导调研小组更加精准地开展工作。

“可视化平台对企业调研信息系统后台数据进行分析,直观呈现,方便跟踪、督导各调研小组的调研进展,为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调研反馈情况,对平台进行持续优化升级,利用技术化手段建立渠道通畅、权责清晰的企业问题办理机制,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督导、事事有落实”。

四大板块动态更新

调研进展“看得见”

哪些调研小组正在调研,调研了多少家企业,企业反映了什么问题,调研小组处理结果如何……在位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的数据机房,“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大屏幕正以柱状图、饼状图、条形图、浮标等形式,滚动显示着一组组调研数据。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集纳了4个板块内容,包括“大调研”工作总体推进情况、90个调研小组的详细推进情况、调研采集数据分析、企业诉求办理情况。该平台不仅能实时反映调研企业数量、被调研企业状态、搜集的问题等企业调研进展,还能直观呈现调研企业反映的资金缺口总数、企业资产负债率等信息,以及企业诉求分类分析、企业诉求处理效率等。

在该平台的企业诉求办理情况板块,记者注意到,平台对搜集的企业诉求进行了分类分析。根据显示的数据,目前,调研企业对人才引进的需求排在首位,其次是生活配套、政策需求和资金需求。

“‘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对调研信息系统后台的数据进行分析,以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出来,传达效果生动精确、直观明了,实现了调研进展实时跟进。”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与安全生产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已实现调研数据可视化、调研现状分析智能化、企业诉求分析精准化等功能,并正在不断优化升级。“目前,这一平台已连接到相关负责人的电脑上,方便跟踪、督导各调研小组的调研进展,为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全链条跟进

确保企业诉求落实到位

“仅仅通过‘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看一看’数据远远不够。”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与安全生产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扎扎实实做好企业“大调研”工作,真正通过调研解决问题、服务发展,成都高新区依托“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数据,督促调研小组及时跟进调研进展,实现对企业调研工作的全链条跟进,确保企业诉求落实到位。

“每天,我们会根据‘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更新的数据,对相应的调研小组及时督促跟进。同时,还会不定期制作《调研简报》,对调研总体情况、调研小组进展进行通报,并汇总当前企业调研中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议。”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与安全生产监管局企业服务处工作人员说。

“‘大调研’系统可视化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打破‘数据孤岛’障碍,让我们及时掌握了成都高新区企业‘大调研’最新动态,为更好地调研和服务企业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方向指导。”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通过企业“大调研”,了解并梳理企业发展需求,制定和完善更加精准的政策体系,重塑企业招引、企业培育、企业服务“三大机制”,力争为企业提供更高效快捷的服务,构建良性发展产业生态,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