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园摆渡车专属服务送到家

2018-06-14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614072016

校园摆渡车安全护送孩子上学放学

“快点快点,我到蓝光花满庭后门。这班公交车可以直达!”金牛区沙河源小学,昨日15∶15铃声刚过,一二年级的孩子便兴高采烈地走出校园,在家长的陪伴下,坐上了停放在学校门口的五六辆开往不同目的地的公交车。几分钟后,他们顺利到家了。

校园摆渡车解决了学生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良好氛围中,沙河源小学联手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专属服务,让孩子们的上学放学路更加安全便捷。

为家长解忧

联手开通家校摆渡车

“天气一热,接送孩子就越恼火了。”家住蓝光花满庭的张大爷每天都要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张大爷说,从小区到学校,赶公交车的话,走到站台就走掉一半路程,上车起步几乎就到了。这让他舍弃了赶公交车的想法。身体不太好的他,每天都要来回步行近3公里的路程,遇到天晴下雨,交通拥堵,接送就成了大问题。定制公交车一出来,他带着孙子赶紧感受了一番。“5分钟就到了。很快,天晴下雨都不怕了。以后孩子上到四五年级,还可以自己赶公交车,我就不用每天接送了。”车上,张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公交车直接送到小区门口,也不用担心孩子过大马路不安全了。”

和张大爷一样的人不在少数。沙河源小学地处北2.5环,附近大马路多,学生上下学经过路口多,而且学校位于福泉路上,一条不大的小道刚好容下两车交错。遇上学校上下学,原本就狭窄的通道几乎被挤得水泄不通。而不远不近的距离也让很多家长头疼。“附近没有直达公交线路,开车堵车不划算,骑电瓶车过中环路口又不安全。定制公交车很及时,方便了家长,也让学生上下学更安全了。”家长们对学校开通家校摆渡车纷纷表示赞许。

让家长安心

不断优化运行线路

“试运行快一周时间,成效很不错。”沙河源小学校长季志彬介绍,今年,根据家长们的要求,学校联合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2车队,与家委会代表一起,共同商议制定了校园摆渡车运行方案。摆渡车主要是连接学校与学生住宅小区的专线车,实行定点、定向服务,只在上下学期间运行,班车性质,准点发车,一端为学校、中途到达学生住家小区主要大门口,以减少学生过街,保证安全。同时直达班车,方便快捷,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家长和学生从学校到家门口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巴士、新能源公交车都被纳入运行车队中,每辆公交车上都贴有不同的目的地,少则一两个停车点,多则五六个。目前,公交车设置了A、B两条线路,满足了蓝光花满庭、泉水南苑、福宁路8号院等小区的学生用车。

“校园摆渡车属于公交车,不是校车,因此和公交车一样采用刷卡、投币方式收费,公交次卡、学生卡、老年卡均可,次卡同样享受两小时免费换乘三次。”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2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班车还根据家长的需求不断调整完善线路服务。比如,学生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将集中发车,一站直达等。“蓝光花满庭小区的学生目前有500多名,为此,车队还调整了运营车辆以及运营频次,保证学生们顺利回家。”

针对安全问题,校长季志彬也提醒,“公交侧重运营安全,后期,学校将联合公交车队加强家长和学生乘坐期间的安全意识,特别是上下车安全和行驶过程中的打闹。”下一步,学校也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潘欢欢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