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乐山公交车爆炸15人受伤 警方:系人为 案件非暴恐活动

2018-06-19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发生爆炸的公交车 网友供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9日讯 18日,四川乐山一辆公交车行驶途中,突然发生爆炸。车辆内部损毁严重,有伤者躺在地上,脸上腿上都有血迹。目击者称,听到“砰”的一声,走进一看玻璃都碎了。目前,爆炸原因正调查。据四川日报报道 ,共有15人受伤(其中3名路人)。

6e916bdegy1fsg5i1fhwsj20oa0mdte8

今日凌晨,乐山公安发布警情通报:6月18日18时35分,乐山市中心城区一辆2路公交车行驶至市中区学道街路口时发生爆炸。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此案件系古某(男,汉族,31岁,乐山市市中区人,有吸毒史和盗窃犯罪前科) 所为,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该案排除暴力恐怖活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除犯罪嫌疑人为重伤外,其余14人均为轻微伤,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疗,伤情稳定。

目击者:我看到很多人在救人

网友“心”在事发当时正坐在不远处的另一辆公交车上,距离爆炸公交车约50米。“感觉没过好久就交通管制了,然后就看到消防车和救护车开过去了。”  她说,发生爆炸的是一辆乐山市2路公交车,当时正从滟澜洲开往新一中方向,发生爆炸时正行驶至学道街路口。

0618_2

“当时我正在那附近吃饭,就听到‘嘣’的一声闷响,然后大家都冲过去看了。消防车和救护车几分钟就到了,很多市民都帮到在救人。”另一位目击者,网友“晨”告诉记者,在消防和120到达之前,公交车附近便聚满了人群,当她赶到时,大家已经开始合力救助伤者。

伤者:

有人喊“快跑”,自己就往外跑

根据多位目击者描述,事发前听到明显响声,随即公交车大部分窗户玻璃震碎。视频显示,公交车玻璃碎裂后还冒出很多烟雾,至少有两名伤者被移到路边人行道,满脸是血。

昨日晚上,在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专科医院,伤者李女士称,当时自己看到有人往外跑,自己也就往外跑,后来就爆了。“当时有人受伤了……具体没注意,反正(有东西)往外冒烟,”李女士还说,事发时车上人不算多,自己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然后就跳出去了,“刚跳下来就听见巨响,我的手臂也被碎玻璃划伤”。

另一位伤者葛同学则称,事发时自己在车上看到一个深色的袋子,有人吼“快跑”,司机看到乘客准备跑,就把车停下了,葛同学本人就是从前门跑下去的。葛同学是脚部受伤,她注意到当时车上有10多个人,而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成都商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