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努力引进一大批各行各业“隐形冠军”

2018-06-20 06: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生产服务配套 本报资料图

《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在积极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优化升级部分,提出实施促进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计划。

《意见》提出,设立5000万元/年国际中小企业招引专项资金。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新落户企业,经认定给予一年内实到注册资本10%最高500万元的奖励,用于支持企业开办及运营;对成功引进项目的中介及机构,经认定给予一年内实到注册资本的5‰最高150万元的奖励;对建立委托关系的中介机构给予费用补贴。对落户的国际中小企业产品可按程序优先列入《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并享受政府采购等相关支持政策。建立国际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实行常态化走访制度,定期举办沙龙、座谈会,构建政企定期沟通服务机制。

作为该项计划的牵头实施单位,市投促委下一步针对吸引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将有哪些重点举措?昨日,市投促委副主任张平对此进行了介绍。

“成都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国际中小企业,提早布局落户成都,在成都的营商大环境下与成都共同成长,发展壮大起来。”张平表示,成都的国际中小企业招引将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围绕成都的产业生态圈进行招引,行业和领域注重新经济产业以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

“我们将从来蓉通道建设、载体能力提升和服务环境优化3个方面强化国际中小企业的招引能力。”张平表示,在进一步贯通国际中小企业来蓉通道方面,市投促委将建立完善国际中小企业经纪人队伍,聘请企业家、行业领域专家等担任招商大使,深化与国际投资咨询机构、境内外商协会组织以及知名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基金公司等机构的合作,积极开展中介招商、委托招商。同时,充分调动跨国龙头企业资源,依托“部门+区(市)县+龙头企业”的招商模式,开展协同招商;充分发挥境内外招商网络的窗口前沿作用,积极促进招商网络向德国、美国、法国等中小企业发展较好的国家(地区)延伸。

“强化国别园区招引国际中小企业的能力方面,我们将利用国别园区国际合作优势,开展自主招商,建立健全园区专职招商机构,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在对应的境外城市设立1个以上招商驻点。”张平介绍,下一步将围绕国别园区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制定专门招商计划,努力引进一大批各行各业的“隐形冠军”。不断完善国别园区基础设施供给和生产服务配套,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孵化中心、人才公寓等建设,为国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以轻资产方式入驻提供即签即入条件。

不断优化国际中小企业来蓉投资软环境方面,张平表示,将尽快出台促进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的配套政策,从企业开办运营、招商通道建设、企业市场扶持等多个维度给予重点支持;协同各级各部门尽快搭建国际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构建定期沟通服务机制,实行常态化走访,定期举办国际中小企业洽谈会;发挥好招商云网的信息化平台功能,通过丰富语言版本、建设网上项目对接平台、增强云网信息集散能力等手段加强招商云网服务国际中小企业能力。

本报记者 温珙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