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比利时巧克力大师在成都:从世界500强工程师到“蓉漂”

2018-06-21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对于“蓉漂”这个称谓,Tom(汤姆)更愿意称自己是“成都人”。多年前来成都出差时感受到了成都的热情、友好和包容,出生于比利时巧克力世家的汤姆辞去了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来到成都,创立了自己的手工巧克力品牌——“Choclito”,成了一名“蓉漂”。

经过两年的打拼,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成都的汤姆,用创意手工巧克力作为事业,让自己留在了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目前,汤姆的手工巧克力在中高端市场已经有口皆碑,事业版图也进一步扩大,产品销至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就连比利时的政府部门也来下单采购。

世界500强企业工程师 来蓉创业

2013年,汤姆还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汽车工程师,因工作需要在根特、成都两地辗转,各待一个月。“成都人真的超级友好!”汤姆说,没来成都前,他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是“可能不太发达”。来了后才发现“成都是一个超级现代化”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保留着传统文化的城市。汤姆给记者讲了一件小事,有一次他去问路,被问路的年轻人热情地告诉他怎么走,“恨不得把我带到目的地,感觉成都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城市。”

在成都,汤姆邂逅了一位“川妹子”陈丽,收获了爱情。汤姆出生自比利时专门制作巧克力的家族,10岁就开始跟家人学制作巧克力。回比利时后,汤姆每个月都亲手做一盒巧克力寄给在成都的陈丽,这样的情形持续了一年。2016年,汤姆决定来成都发展,选择职业时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能否在成都开创一个自己的巧克力品牌?

汤姆和陈丽一番考察后发现:“成都有很好的创业政策,还有一些扶持政策。”可以说,在成都用巧克力来开创自己的事业,天时地利人和,氛围正好。2016年5月20日,“Choclito”制作中心正式开始营业,汤姆的成都创业之旅也随之开启。

自创手工巧克力品牌

从成都走向全国

来自比利时家族的原料、模具,是否意味着要在成都照搬家族工厂的模式?汤姆并不这样认为。

他说,自己家族的巧克力工厂有上百年历史,生产的巧克力口味独特、造型新颖美观,可以说,每块巧克力都是艺术品,因此受到比利时皇室成员的青睐。但是“Choclito”主营的却是另一种产品——比利时纯手工巧克力,所有原材料都源自比利时,每款产品背后都有充满匠心的设计理念和故事。“成都人有很强的好奇心。”汤姆说,这个项目要在成都市场站稳脚跟,就要符合成都人喜欢创新的“调性”。

因此,“Choclito”里并不是单纯地制售巧克力,而是通过现场制作、展示巧克力创意作品等方式,展示“Choclito”的创意理念,偶尔还会接受小朋友预约前来体验正宗比利时巧克力的制作流程。

或许正是因为严谨的制作过程、充满了新鲜感的经营模式,“Choclito”在成都中高端市场中迅速站稳了脚跟。“成都很开放,也很包容。”汤姆说,比利时的巧克力在成都结出了不一样的果,目前产品不仅在成都市场备受好评,还远销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可以说一个扎根成都,辐射全国的品牌网络正在慢慢成形。他说,即将于明年在成都举办的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上,比利时准备的官方礼物也将出自他手,“比利时官方已经下了上万份订单。”

新店年内开张

想要承担更多文化交流功能

定居成都两年后,汤姆已成为了一个标准的“成都人”。“刚来的时候,出去吃饭他都会特意嘱咐不要辣”,陈丽告诉记者,而如今夫妻俩每次来到餐馆,汤姆都会点放满辣椒的川菜,“要辣辣辣!”这是他常对服务员说的一句话。“他不会形容超辣,总是用‘辣辣辣’3个字代替。”陈丽说。

每年回比利时,汤姆总会向家人介绍成都,在他的邀请下,家人们去年来了成都。“家人都觉得成都太好玩了。”汤姆说,成都人的友好也给家人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真的就像广告里说的,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目前,汤姆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家店铺,预计2-3个月就能开业。汤姆介绍说,与制作中心有所不同的是,新店将定期举办一些派对,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地方,“不管是成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在这里交流、分享、学习”。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从世界500强工程师到“蓉漂” 比利时巧克力大师在成都创立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