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还敢裸手吃薯条?手上的细菌可能比手机上还多

2018-07-11 09: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你喜欢裸手吃薯条吗,吃完还要吮一下手指的那种?7月10日,在“我承诺我践行共治共享食品安全”2018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技师周梦莹通过一个细菌检测小实验告诉记者,平时大家手上、手机上的细菌数量可能会在几百到几千不等,提醒大家进食前还是要及时洗手,注意卫生安全。

封面新闻也对启动仪式上各式有趣的小实验进行了直播,截至10日11时,封面新闻客户端共计44万人观看,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共计6.8万人观看,腾讯新闻、凤凰新闻、新浪新闻、手机百度共计23.8万人观看。不少网友表示,实验有趣又实用,真的长知识了!

启动仪式现场,就特别设置了一个食品安全实验演示台,公众可以通过湿润采样棒获取手上的细菌,交由工作人员加入反应液并置于手持式细菌检测仪中进行检测,只需要十多秒,你手上的细菌数量就会显示在屏幕上。

市民王女士率先进行了尝试,经检测,她手上的细菌数高达5000多RLU,而手机上的细菌数量则有1000多RLU。那么,细菌数大概在多少,才是推荐的、可以吃饭的水平呢?“读数低于30才是一个可以吃饭的水平。”周梦莹说,其实,平时只要用湿纸巾进行擦拭,细菌数就会有一个显著的减少,以刚才做实验的王女士为例,擦拭过湿纸巾的手再次测量,细菌数就降到了500多,下降幅度达到90%左右。“但这还不是最佳的清洁方法,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用七步法勤洗手。”

除此之外,实验演示台上还现场演示了辨别真假黑米的方法,教大家避免受骗:市民只需要将买到的黑米置于温纯净水中,一段时间后,如果纯净水变成紫色,那么便是天然黑米,如果不是,那么就有可能是用人工色素染色而来的“黑米”。

原标题:还敢裸手吃薯条?你手上的细菌数量可能比手机上还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