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奏响时代乐章 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27日开幕

2018-07-18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7181636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18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召开了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7月25日至3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盛大启幕。本届音乐周将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邀请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31个国家42个地区/城市的48支海内外艺术团,与44支本土乐队共聚音乐之都,共享文化盛宴,在成都奏响国际友谊与人文交流的时代乐章。 

48支海内外艺术团近来蓉放歌 搭建成都与世界交流的音乐桥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本届音乐周相较往年,演艺阵容更豪华,演员数量更庞大,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智利、秘鲁、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奥地利、捷克、芬兰、瑞士、爱沙尼亚、土耳其、以色列、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泰国、新加坡、印度、日本、韩国等国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艺术团队近500人,跨越山海之远,为成都市民带来音乐的饕餮盛宴。中外青年音乐人同台竞技,各种音乐类型碰撞交融。带有音乐之都显著标识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正在用坚持与创新,不断向国际“朋友圈” 传播美妙的成都好声音、讲述生动的成都好故事。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始创于2007年举办的“成都中澳青年音乐周”;2009年经文化部批准,升级为“成都国际青年音乐周”;2013年报市政府同意,改版为“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永久落户成都东郊记忆。不断创新发展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渐成蓉城市民消夏的“标配”,成都以乐会友的交往方式也为与友城之间的感情升温增加热度。音乐周12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成都国际友城“朋友圈”持续扩容,更助推了城市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现今,音乐周已成为“市场、市民有口皆碑,国内、国外享誉中外”的驰名品牌,成为成都与国际社会音乐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如何向友城传递成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向世界展示成都海纳百川的开放襟怀、变革创新的文化自信、兼容并蓄的城市魅力?音乐周被寄予了殷切期望。”该负责人表示,打call丝路精神、歌唱改革开放、致敬蓉漂精神、吟咏天府文化的音乐文化产品在音乐周不断涌现,本土音乐人和原创音乐通过音乐周的平台迈向世界,而世界也通过音乐周的阶梯走进成都,了解这座城市对外开放的发展胸怀以及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产业领军城市进军的气度。 

家门口免费听遍世界好声音 音乐周共设10个会场 

此外,记者还获悉,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一如既往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化文化惠民利民、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更多市民可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文化魅力。据介绍,本届音乐周共设10个会场,主会场位于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9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青白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和大邑县。 

7月27日晚19:00,“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式室外演出将于当晚19:30在东郊记忆大舞台向市民完美呈现;7月28日(星期六)和29日(星期日)的户外演出将于19:30准时在东郊记忆大舞台与观众见面,为市民带去来自世界各国的问候,用音乐呈现出各国不同的风俗文化;由成都艺术剧院联合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五洲文化汇天府”专场演出将于7月26日(星期四)下午15:30在成都东郊记忆聚空间展示中外传统艺术风采;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艺聚锦官城——蓉港戏曲汇演”将于7月29日(星期日)下午16:00在成都川剧艺术中心锦江剧场精彩呈现粤剧与川剧的艺术风采。 

在各分会场,7月28日和29日晚19:30,海内外艺术团将在青白江区文体中心、双流区黄龙溪古镇景区上河衢·水上舞台、郫都区体育馆、都江堰市南桥广场、彭州市白鹿镇玫瑰音乐广场、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崇州市街子味江景区、金堂县金中路大广场和大邑县安仁镇坝子广场等9个分会场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在以音乐为桥梁的文化交流中,让海外青年音乐人和成都市民充分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音乐周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

1

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