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清理破损车、不活跃车 削减共享单车总量

2018-07-20 14: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为切实加强成都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成都市城管委、市交委、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发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整治行动方案》。方案明确,成都接下来将加大清理街面占道停放的破损车、不活跃车的力度,削减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总量。

“目的是重点解决城区热点地段共享单车无序投放、无序停放现象。”成都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长期停放在街面无人使用和超出限量停放点位上的共享单车,将实施统一异地转运。

依据方案,由市城管委牵头、市公安局配合,将对各自辖区内共享单车乱停乱象问题突出,市民反映问题较多的点位做出停放量上限规定,在点位地面设置上限标识,要求各企业对超出停放量上限的单车自主调离。

与此同时,三部门还将联合以集体约谈的方式,向各企业通报政府部门共享单车减量规定,要求各企业做出承诺,由各区监督,将超出规定投放量的共享单车回收完毕。

“各企业对存量共享单车,必须配置能够满足正常运营需要的维护力量。”该负责人表示,转运车辆优先利用企业运维车辆,转运地以企业库房和停车场为主。而企业没有运维车辆、库房和场地的,由属地组织第三方公司车辆实施转运,原则上实施调离至本辖区绕城高速以外公共空置场地停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原标题:成都:清理占道停放的破损车 削减共享单车总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