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范志毅掌掴助理裁判被停职 或遭进一步重罚

2018-08-14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范志毅与主裁理论

“爸爸我踢球的时候,你在哪里?”前国家队队长范志毅前日下午的一声大喝再次惊动了中国足球圈。

据搜狐体育报道,12日下午,在中超上海申花预备队与上海上港预备队之间进行了一场比赛,比赛的结果是上海申花队0比2落败。但本场比赛被关注的核心却远远超出了比赛的结果:赛后,一段在场上发生冲突的视频迅速被传出。没错,这次冲突的主角正是上海申花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一向以暴脾气著称的他这次又与场上第一助理裁判金逸飞发生了口角之争,随即还掌掴了对方。

一石激起千层浪,范志毅这一掌掴裁判的行为迅速在中国足球界成为热议的话题。对此情况,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下午致电了中国足协裁判总监刘虎,他在电话中表示,“我不太清楚”。

昨日上午,上海绿地申花常务副总朱骏炜与范志毅来到上海市足球协会,向裁判员金逸飞就前一日在上海上港与上海绿地申花预备队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当面道歉。上海足协副主席、秘书长林毅等一同出席。据申花方面介绍,朱骏炜代表俱乐部向当事人与赛区表示诚挚的歉意。范志毅坦诚自己因关心队员导致情绪过激,再次向金逸飞诚恳道歉。金逸飞表示理解并接受了道歉,双方达成谅解,并相约共同努力维护中国足球的良好环境。

上海申花:

暂停范志毅预备队主教练职务

在本场赛后裁判员的《违规违纪情况报告》中写道,“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中圈进行握手礼时,上海绿地申花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进入比赛场地找到裁判理论。在现场安保、工作人员和比赛监督劝阻未果下,掌掴第一助理裁判,并继续纠缠和谩骂,威胁直到更衣室,后经双方劝阻30分钟后才离开场地。”

范志毅也因自己这一不理智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当晚11点04分,上海申花官方微博宣布,因范志毅不满裁判判罚发生不理智行为,决定暂停其预备队主教练职务。

是什么导致范志毅如此怒火中烧?据搜狐体育报道,有现场知情人士爆料称,在比赛还剩下最后5分钟时,申花队球员孙锡鹏带球杀入禁区,遭到上港后卫铲球后倒地,主裁没有任何表示,直到死球之后申花队队医才赶紧入场治疗一直没有起来的孙锡鹏。随后申花教练组向主裁提起了申诉,主裁因为所处位置不好,没有看到全过程,便向场边的第一助理裁判金逸飞询问,而金逸飞一句“我没看见”让范志毅“冒火”了。在比赛结束后,范志毅找到金逸飞理论,并发生言语冲突,而且掌掴了对方。

冲突事件发生后,范志毅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也回应了此事,“这个事情,我不需要说什么。我只需要一个好的足球环境,把自己真实的水平展示出来。我在场上不能无视这种乱吹的行为,这样胡吹影响了队员的积极性。我没东西说,我也能理解裁判在场上的处境,只有训练好球员,帮助球员提高水平,这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觉得必须要敢于面对和承担责任。”

曾被掌掴裁判:

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该发生

近几个赛季,凡是球员及主帅对裁判表达不满的,足协都会从严处罚。2017年7月9日,上超联赛第12轮天福和YLZ的比赛在上海博大汽车公园足球场进行,在该场赛前,两队都积23分,天福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南区第2。

在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出现了争议的一幕,YLZ队的27号球员董卿由于在球出界后,推搡对方球员,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董卿不满裁判判罚,竟将球大力踢向裁判,并直接掌掴了当场主裁阎诚斌。随即阎诚斌终止了比赛,判罚天福队3比0获胜。次日,上海足球超级联赛纪律委员会对董卿做出处罚,决定取消其全年参加系列赛事的资格,董卿所在的YLZ队也被罚款5000元。

对于范志毅掌掴第一助理裁判金逸飞的举动,作为国家级裁判的阎诚斌应该深有体会。昨天,他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什么原因,任何违反体育精神的事情都不应该发生。如果是既成事实,一定要有相应的处罚。”

另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爆料:“第一助理裁判金逸飞……1994年出生,是上海足协所属的国家一级裁判。范志毅同时也在上海足协担任社会足球专委会主任。说起来有点上下级关系,体现到球场上这关系就显得尴尬了。”范志毅这次的冲动行为可能会招来中国足协的重罚。之前,曾有过鲁能主帅库卡和边裁的冲突,足协给库卡开出重磅罚单,禁赛7个月,罚款14万元,而涉事边裁也被停哨12个月。

范志毅:

坏脾气害了我一生

作为上海申花传奇球员的范志毅如今已退役12年,他是中国最成功的留洋球员之一。曾担任过英超水晶宫队长的他,在申花更是以后卫的角色拿到了甲A联赛的金靴奖,至今诸多纪录在中国足坛还无人能破。场上风光无限的范志毅场下却一直风波不断,曾身陷殴打场地工人的丑闻,还拥有三段婚姻,曾被前妻告上过法庭,其火爆的脾气曾让恩师徐根宝也深感无奈。

在1996年亚洲杯国足输给了沙特后,据《体育时报》报道,范志毅当场就冲着失误的左后卫刘越破口大骂。也就在此次比赛后回国时,据《新闻晚报》报道,范志毅在某场比赛中被评为了最佳球员,奖品是一台三洋卡式收录机。就在他准备将这台录音机带入首都机场海关时,工作人员拦下了他,他们要求范志毅必须为这台录音机缴税。范志毅则认为这是比赛奖品,不用缴税,双方为此发生争执。吵到最后,脾气上来的范志毅在墙角将录音机猛砸到地板上,跺成碎片扔进垃圾桶,然后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通过了海关。

据腾讯体育报道,2002年3月,范志毅驾车与一辆黑色帕萨特发生摩擦,帕萨特司机左额上被范志毅打出一个包,经过斡旋,此事不了了之。据《华商报》报道,2014年11月,第三届老甲A明星赛小组赛在西安进行。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凭借朱永胜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1逼平了上海队,但范志毅和上海队坚持认为此球存有争议,应视为无效。范志毅和一些上海队球员开始围攻裁判,最后,上海队员纷纷表示“不踢了”并退场。

范志毅对自己的脾气心知肚明,在2005年《法制晚报》的报道中,就有段范志毅对自己“暴脾气”的无奈感言:“我这辈子,就是吃了脾气的亏。脾气不好是我的致命弱点,坏脾气害了我一生。我想改,我跟自己说过无数次要改,可就是改不了。”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张涵

原标题:掌掴助理裁判?范志毅被停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