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这个社区 来了8个国家的12名大学生

2018-08-16 17: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8月16日上午9时,成都市郫都区创智公园内,在太极拳老师的指导下,一群外国大学生志愿者正和双柏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学太极拳。两个小时后,他们又一起来到社区公共空间——创智e站进行关于垃圾分类的经验分享。

8月12日起,在社会组织的牵线搭桥下,双柏社区组织了一场“双柏看世界,世界看双柏”国际夏令营活动。活动共招募了俄罗斯、意大利、墨西哥、摩洛哥、埃及、马拉西亚等8个国家的12名外国志愿者参与,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志愿者们除了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冰箱、手绘国际友邻文化墙等志愿活动外,还会进行太极、蜀绣、川菜、郫县豆瓣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

前来郫都区的交通费用由志愿者自理,来到双柏社区后,则由活动前期报名的社区居民“领回家”。“我们家小朋友7岁了,正在学习英语。为了让其更好挺高英语口语水平和促进与陌生文化的接触,一个月前我们就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报名,将一名来自西班牙的大学生领进了家。这几天,除了交流共处外,他一直都在教我们做西班牙菜。”社区居民刘婷告诉记者。

“他们不仅可以通过寄宿社区家庭了解中国普通居民的日常生活,还能通过与中国家庭的沟通交流了解中国文化习俗,搭建起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郫筒街道双柏社区居委会主任熊姗告诉记者,下周开始,这里还将迎来第二批20名外国大学生。

来自俄罗斯的大二学生达莎一直很向往中国,通过网上报名,这个暑期她来到了双柏社区。“我是学习国际关系学的,英语也比较好,还会一点点简单的中文。来到双柏社区,这里社区规划建设水平非常高,社区居民和寄宿家庭也都很热情,更坚定了我未来的规划,更专注地学好中文,为以后的发展多一份更多的准备。”

双柏社区是成都是首批国际社区建设试点社区。位于成都市电子信息功能区范围内的双柏社区,辖区内已有上百名外籍人士居住,社区也通过语言兴趣班、社区厨艺大赛等多种形式促进外籍人士融入社区,并已形成“詹叔”等一系列社区品牌活动。

“我们已在双柏、书院、蜀都新邨三个社区整体推进高品质多元共融的国际化公园社区建设,这次‘双柏看世界,世界看双柏’夏令营活动只是郫筒国际化社区建设的一个缩影。”郫筒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为街道居民和国际友人搭建沟通交流共融平台,并将和电子科大留学生事务中心签约,让郫筒街道成为该校1000多名留学生的课外实训基地。

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 成都这个社区 来了8个国家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