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老伯家遭偷 家里摄像头记录小偷偷窃过程

2018-09-12 15: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达州男子谭某网上自学开锁技术,半年间入室盗窃16起,盗窃完后还将屋主的大门反锁,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却被一受害人家中监控摄像头清楚记录下了其入室过程,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9月1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法院获悉,男子谭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自学开锁技术入室盗窃,

却被摄像记录偷窃过程

谭某今年27岁,达州人,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但却没有一份正经的工作。2017年,他在网上学习了开锁技术并且购买了开锁工具,便开始“单干”盗窃。

2017年5月31日,谭某作案的第一起目标选择了位于达州市的一个小区。通过网上学到的开锁技术,他成功盗取该小区内两名被害人家中现金1200元和500元。

同年8月13日上午10点,谭某前往南充蓬安县某小区尹老伯家中,在一房间床头柜抽屉里盗窃了200元现金。这一幕刚好被尹老伯家客厅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下来。8月13日晚,尹老伯的儿子在查看监控视频的时候,发现有人进入家中实施盗窃,便立即告诉尹老伯,查点损失的财物。第二天,尹老伯便来到派出所报案。公安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谭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作案16起,

获刑7年3个月

同年9月5日,谭某在蓬安作案后逃至巴中。蓬安民警随后进行跟踪布控,在巴中市巴州区将其抓获。公安民警从谭某驾驶的小轿车内搜查出了被盗窃的黄金戒指、手镯、手链等金属首饰若干,又在其位于达州市大竹县的家中搜查出了开锁工具。

据警方查明,在2017年5月至9月期间,谭某先后流窜至达州、巴中、蓬安三地,共计作案16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谭某称,自己每到一个小区,会先确定这户人家不常住人,后进行盗窃。

9月1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法院获悉,案发后,谭某亲属代其赔偿了被害人损失6万元,法院依法对谭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杨冉 张勤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原标题:家里摄像头立功!南充老伯家遭偷,儿子看监控才发现小偷来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