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服务 安全服务一千单才能接“夜活”

2018-09-15 07: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滴滴出行昨天发布消息称,滴滴15日起恢复深夜出行服务,将试行夜间运营规则,快车及专车司机在深夜接单时必须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等条件。滴滴表示,过去一周时间,有698万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由52.2单下降至44.7单。

安全服务1000单才能接“夜活”

9月15日起,滴滴将按原计划恢复深夜出行服务,同时将试行深夜运营规则。试运行期间,快车(含优步、优享)及专车司机在深夜期间(23:00-5:00)需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等条件才能接单。

同时,滴滴将持续面向全量司机进行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及行驶证)、每天出车前通过人脸识别后才能接单。

全程录音自9月8日试运营,录音文件直接加密保存,保障司乘隐私,无行程纠纷将于7天后自动删除。录音功能试运营后,不仅对潜在的言语性骚扰及不文明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公正解决司乘纠纷;目前录音功能已覆盖全部订单的78.9%。

698万乘客添加紧急联系人

9月4日起,乘客端“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13日,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据滴滴介绍称,新版一键报警上线后,平均每天有18万人点击进入该页面,其中99%以上的用户以了解功能为主,实际拨打110的为个位数。行程中,乘客使用一键报警功能时会自动发送乘客位置和车辆信息给紧急联系人,但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将信息自动同步给警方,滴滴正积极与各地公安部门探讨解决方案。

4日起,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方便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滴滴的数据显示,9月4日至14日期间,共有698万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

将全面启动网约车合规工作

在顺风车事件后,滴滴的客服团队饱受质疑,滴滴承诺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加之1万名外包客服,共同为乘客处理投诉。目前,客服部门的重大安全客服人数增加3倍,滴滴表示后续将持续建设客服团队的专业能力,优化工单流转机制,进一步提升警方调证、安全投诉等处置效率。

滴滴方面介绍,过去一周时间,在平台各项安全措施逐步落地和深夜停服多方面的综合影响下,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由52.2单下降至44.7单。滴滴还在9月13日启动了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其中安全知识考试覆盖了当天所有上线的司机,考试通过率为99.3%,未通过的司机无法出车接单;司机端APP还上线了防疲劳驾驶功能,系统触发后,司机必须休息后才能继续提供服务。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温婧

原标题:698万滴滴乘客添加紧急联系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