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加强校企合作 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2018-09-17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7日报道 成都在发展网络信息安全产业方面有哪些优势?在培养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人才方面,成都的高校和企业又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召开前夕,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接受本网专访,谈及了该校在这方面的计划。

“成都目前已经跻身国家级中心城市,放眼整个西部地区,它在信息产业,网络安全发展方面的地位也非常重要。另外,成都是通往东南亚国家的重要路径,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各个国家和地区往来频繁,特殊的地理区位也要求我们加快网络安全的建设,加大对这方面的宣传力度。”王清远表示,网络安全涉及到国家安全,涉及到政治、经济、国防、社会等多方面的安全,与国家核心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有密切联系,因此加大宣传很重要。

“近年来,成都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另外,成都拥有一批优质的高校资源,有一批在网络安全、信息技术方面造诣颇深的人才队伍,另外从政府层面来看,成都市政府也特别重视相关产业发展,整个产业发展形势很好。”王清远透露,在校企深度合作方面,成都大学目前已经和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顶尖企业新华三合作,共建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学校希望通过新华三集团的技术支持,促进教学实践体系与行业技术及应用发展的动态融合,培养一批高素质信息安全人才。

“发展成都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培养是关键,我们既需要吸引国际顶尖的网络技术专家和团队来成都创业,也需要自己培养相关的人才。”王清远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优秀的网信技术企业,能够为成都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高校能与政府、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业内提供更多的长期性的培训,优势企业能够利用自身具备的技术团队硬件条件,助力成都信息产业和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