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第六届四川农博会今日开幕

2018-09-20 19: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0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20日报道 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展中展”,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今天下午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0、11、14号馆正式亮相。展览以“全面开放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24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农博会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浙江等兄弟省份,省内21个市(州)共计1200余家企业参展。

0920_3

逛农博会买四川土特产 你想买的这里都有

本届农博会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新一届农博会。此次展会,农博会组委会在展区现场设立扶贫展区、农产品精品展区、“一带一路”合作展区。主要展示农业扶贫成果、扶贫特色农产品,川酒、川菜、川茶、川果、川药、川猪、川烟、川油、川薯等知名品牌,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省(区、市)农业合作项目、农业新技术、特色农产品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攀枝花的大芒果、大石榴,来自盐源县的大苹果,来自安岳的柠檬等,早已整齐地码放在展台上。虽然今天才第一天开幕,但是已经引得不少观众前来向询价、购买。市民周先生说,今天逛完农博会发现,展出的产品特别丰富,都是些优质的农产品,中秋他还打算带家人来逛展。“中秋一家人来逛一下西博会和农博会,也是一种出行游玩的方式,而且逛一个展可以买到四川所有地区的土特产品,也很好耍。”

记者还获悉,本届农博会不止是展会,而是通过“会展+”产业的模式,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将四川农业特色品牌铸造成金字招牌。同时,将通过展会平台,嫁接商超百货、电商等销售渠道,增强贫困地区优质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价值,让优质贫困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0920_1

线上线下同步购买 人工智能“E现场解答疑问

“本届农博会展览展示方式创新,首次实行线上线下同步,不仅可以在农博会现场购买优质特色农产品,还可以在网上购买同农博会现场一样的农产品。”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本次农产品展览展销以线上专题促销活动为主,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宣传和系列奖励活动,扩大农博会的宣传和农产品销量及受众面。同时,现场还将专门设置贴有“四川扶贫”商标的扶贫特色农产品专区,助力“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和“川字号”农产品品牌培育。

同时,农业交流合作国际化突出也是本届农博会的一大特色。“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境外嘉宾人数多,二是涉外农业合作项目多。”据悉,意大利、荷兰、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以及新西兰、美国、巴基斯坦、加拿大等驻蓉、驻渝领事馆官员等,境外嘉宾人数将超往届。按照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提升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经前期对接和洽谈,届时将有多个涉外农业合作项目在农博会期间签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农博会还在展会现场设置了人工智能“E岛”,智能机器人将对展会功能区位置、展位情况、展品信息、观展路线、展会亮点等各种问题进行智能解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