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团点评港交所上市:开盘上涨超6% 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形成闭环

2018-09-21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团点评港交所上市。

9月20日,随着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下简称美团)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港交所迎来近十年最大互联网平台公司,美团也成为继小米之后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企业。

开盘上涨6%

美团点评市值突破4000亿港元

9月20日上午,在港交所的美团上市仪式现场,伴随着倒计时,美团CEO王兴带领管理团队和美团外卖85后女骑手以及商户和用户代表共同敲响了开市锣,宣告美团点评正式挂牌交易,开盘10分钟旋即上涨6.16%,市值一度突破4000亿港元,在近期一众港股表现中极为亮眼。

此前在IPO定价阶段,美团因受到机构追捧,最终定价在区间的上限,即每股69港元,此次IPO预计筹资总额达到约49亿美元,估值为534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近来市场震荡波动,超大型项目发行受到诸多挑战,在此大势下,美团的上市和首日表现令人期待,也对香港股市注入了一股强心针,提振信心。

美团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三个部分: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新业务及其他,其中,餐饮外卖收入占比从2015年的4.3%增长至2016年的40.8%,2017年则进一步增长至62%,首次超过到店酒旅的占比。2017年到店酒旅收入占比为32%,新业务及其他占比为6%。可以看到,以餐饮外卖为主的“吃”业务依然占据主导地位。

王兴在现场表达了诸多感谢,感谢3.4亿在美团点评花钱的人,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谢470万全国各地合作商户;感谢近60万的小哥骑手;感谢全公司5万多员工及曾经付出的老员工;感谢曾经的投资人以及今天及往后的投资人;感谢乔布斯,如果没有苹果,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的今天;感谢港交所。

原标题:美团点评港交所上市:开盘上涨超6% 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形成闭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