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块砖头堵死公共烟道 一开伙就油烟呛人,肇事者成谜

2018-09-21 16:39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烟道被堵的地方:距离屋顶烟道口大约4米处,有砖块堵牢烟道。

捅掉了一块砖头后的烟道

顶楼的公共烟道口

最近,杭州朝晖路绿洲花园小区的李女士做了一个无奈的决定:让原来住在家里的女儿和外孙回去了。

因为女儿一家住过来之后,家里开伙变得很频繁。结果每次烧菜做饭,厨房里都油烟呛人,实在吃不消的李女士只能做出了上述选择。

厨房里不是有抽油烟机么,为什么油烟会如此夸张?一直在自家油烟机上找问题却始终无法查出原因的李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前不久,经一位维修师傅提醒,李女士试着去查看了一下楼道里的公共烟道。结果大吃一惊,公共烟道竟然被堵了!

是谁?又为何堵了烟道?前几天,李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杭州12345市长热线电话。

家里一开伙就油烟滚滚

维修师傅多次上门依然没辙

李女士住在绿洲花园十多年,烧菜时厨房有油烟的情况存在好多年了。以前李女士还在上班在家开伙次数少,轻微的油烟味,在李女士看来还在可忍受范围。“一直以为是油烟机老化引起的,而且烧得少,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不久前女儿一家住了过来,这烧菜的频率一下就高了,量也跟上来了。使用时间一长,问题就出来了。

“烧个菜跟打仗一样啊,油烟机开到最大,油烟还是排不出去,厨房里呛死人。尤其是晚上6点左右,楼道里人都在烧菜做饭,好像各家的味道都会蹿进我家厨房里一样,根本呆不下去。”李女士说,一点不夸张的,烧一个菜就要跑到客厅里吸几口气。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李女士一直在自家身上找原因。

是油烟机老化不管用了?李女士干脆买了新的油烟机换上。可是情况一点都没有改善。

是装在烟道上的止逆阀坏了么?李女士连换了3个不同品牌的止逆阀,结果还是一样。

“油烟机厂家派了师傅来检查,前前后后上门好多次,还是查不到原因,连师傅都奇怪了。”李女士纳闷极了。

第六次上门谜底揭开

公共烟道竟然被堵

直到维修师傅第六次上门,陪着李女士一起烧菜,问题才有了眉目。

“当时正好是烧菜高峰期,维修师傅陪着我烧菜。可油烟机打到最大,油烟还是排不出去。”李女士说,维修的师傅当时就建议,去检查一下公共烟道,很有可能是烟道堵了。油烟排不出去,就会倒灌,往各种缝隙里钻。

“我一开始还不相信啊,就楼上楼下邻居都去问了一圈,结果竟然有好几户的情况和我一样。”李女士说,同楼道同户型共用一个公共烟道的几户邻居她都去问了问。有几户和她之前的情况一样,因为在家开伙次数少,虽然开伙也有油烟味,但也是忍忍就算了。而6楼一户老夫妻,天天在家开伙的,反映和她一样激烈。两位老人说,每次烧菜都要拿个电风扇过来,再把窗户打开,拿风扇对着窗户往外吹油烟才行。

“难道真的是因为公共烟道堵了?”李女士找到了社区和小区物业,希望能帮忙查看一下烟道。

小区物业工程处的师傅爬到顶楼,从烟道口子往下打灯一看,公共烟道真的堵了,被两块砖头堵得严严实实。

究竟是谁用砖堵住烟道

物业上门将砖块捅落取出

究竟是谁?又为何堵了烟道?烟道能重新疏通么?

根据检查发现,烟道被堵的地方距离屋顶烟道口大约4米,正好是10楼的位置。10楼是跃层,10楼跃层11楼是一户人家。

“10楼的住户大约是几年前搬进来的,会不会是10楼住户装修时将烟道堵了?”李女士通过物业联系了顶楼的住户。但是一直没有结果,问题也迟迟得不到解决。于是李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杭州12345市长热线电话。

9月18日,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楼道顶楼。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已经联系上顶楼住户,住户也联系上了当初装修的师傅上门查看。

“顶楼住户也是几年前买的二手房,当时给顶楼住户装修的师傅来看过后表示,装修时并没有堵烟道。”小区物业工程部的周师傅说。

究竟是谁堵牢了公共烟道?现在已经无从得知。

那么烟道还能再疏通么?周师傅说,物业已经在想办法。目前的方案是,工人师傅从顶楼烟道口用工具将堵住烟道的砖块捅开,同时在李女士家的烟道口塞上厚软的物体,比如没用的棉被或者拉一个网兜做缓冲,接住这些掉落的砖块再取出。

昨天,钱报记者从社区了解到,当天一大早,物业工作人员爬到了公共烟道口,用一根长铁棍将堵住烟道的砖块成功捅落取出。

李女士再也不用忍受浓烟滚滚的厨房了。

原标题:为啥每次一开伙就油烟呛人 竟是两块砖头堵死公共烟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