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高考网报12日开始 特殊类别考生报考要求不同

2018-10-11 19: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定为2018年10月12日9:00至17日17:00。本次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具体办法各地制定并周知考生。

按照规定,我省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送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拟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及其他各类单独考试考生)均须在常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报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符合规定的报名条件的,即: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合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箱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报名。不符合在外省参加高考件的四川箱人员,应回户箱所在地报名考试。

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日。考生到县级招考办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确认时,考生须交验居民身份证,采集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

这些特殊类别考生要注意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考生不参加高考

所有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含统考生和单考生)须到户口所在的县级招考办报名,统一排考生号。 

“宏志班”考生,由学校在报名前造具2019年毕业的宏志班考生名单上报省教育厅基教处审核,经审核合格的考生在学校所在县级招考办报名。“志远班”考生,由毕业中学持团省委出具的2016年志远班高中录取名单到学所在县级招考办报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考生于2019年1月29日-31日持招生学校的通知或名单到户口所在的县级招考办报名,统编排考生号,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和普通高考。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考生于2019年1月29日-31日持招生学校准考证到户口所在的县级招考办报名,统一编排考生号,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但不参加普通高考。

东南大学少年班初试合格考生于2019年1月29日-31日持招生学校的《招生考试准考证》到户口所在的县级招考办报名,统一编排考生号,参加统一组织的今和普通高考。

在四川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到定居所在的县级招考办报名。

华侨港澳台考生报名办法按照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做好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工作的通知》规定执行。

凡报考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高等学校的特殊教育专业招生单独考试的听残、视障及其他残疾考生,须到户口所在的县级招考办报名,统一编排考生号,可以不加统一的招生体检。

报名参加普通高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在考生现场信息确认时向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提出正式书面中请。

符合藏文、彝文加试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时确认是否加试,报名工作载止后不得补报加试。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赵雨欣

原标题:2019高考网报12日开始,特殊类别考生报考要求不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