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8-10-16 14: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16日报道 今天是在第38个世界粮食日,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简阳市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倡导节约粮食、爱护粮食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

2018年世界粮食日 “努力实现零饥饿” 为主题,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迈上新台阶,但在粮食安全问题上丝毫不能松懈。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土地、气候、科技等因素制约,当前我国粮食增产“开源”空间有限,只能从“节流”入手。据专家测算,我国在粮食生产、收购、储运、消费等环节上的每年总损失率为8%以上,如果将损失降低到合理范围,每年至少可节约粮食400亿斤,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亿元。因此,爱粮节粮意义重大,必须长期坚持。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持续实施“粮安工程”、“放心粮油工程”和粮食产业园区建设,开展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粮食低温储备库等产后服务项目建设,粮食生产流通水平不断提高,年均粮食总产量稳定在270万吨左右,口粮基本自给。

受城市化进程影响,成都市粮食消费特别是饲料、酿酒等加工转化用粮持续增长,粮食总需求已达700余万吨,粮食外部依存度高达70%,全市粮食供应保障压力和粮食安全责任很大。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简阳是全市主要产粮大县、国家确定的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重点建设县、成都市“东进”优质粮油生产县,在粮食生产、产后服务、低温库建设、仓储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将起好先锋带头作用为全市粮食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