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美四川·创意青春 四川首届高校大学生文创作品大赛启动

2018-10-18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18日报道 “2018‘板凳网杯’四川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文创作品大赛”于18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大美四川·创意青春。活动将覆盖省内上百所高校和上百万在校大学,并以市场化方式推动高校大学生文创作品与文化产业的发展相链接。

首次引入“版权保护+版权运营”模式

文创作品极易被抄袭剽窃,这是长期以来文创人心中的痛点,也是制约文创作品市场转化的最大障碍。尤其大学生文创作品的核心价值更多体现在创意方面,这种创意更容易受到剽窃。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本届大赛将对参赛作品版权提供专业化的鉴证托管和担保式版权服务,有效解除作者担心作品被剽窃后难以维权的顾虑,同时还可以有效解除投资机构和厂商担心因开发侵权或有版权瑕疵文创作品而承担连带责任的后顾之忧。此外,还将以版权运营为主线贯通从作品到产品,再从产品到商品的市场链,探索和构建高校文化“双创”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

打造永不“闭幕”的竞赛 重在市场转化

文创作品的版权是文化产业的核心资源。本届大赛则着眼于参赛作品的市场交易和转化,立足于把文创作品的版权与市场对接。为此,组委会特邀了国内 20 多家风投机构全程参与“直通车”投资对接服务,不论参赛作品是否获奖,主办单位都将选择一批有市场价值的参赛作品进行市场转化。同时,还将把全部参赛作品免费纳入到板凳网“作品孵化专区”,在版权有保障的前提下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展示推广,并通过专业的版权运营方式常年为参赛作品孵化与市场对接的机会。

支持社会公众投票 以市场配置资源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将通过创新赛制和评奖机制,让市场对参赛作品的评选有充分的发言权和资源配置的主动权。大赛评委将由投资机构和文创产品厂商、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等三方面组成。所有社会公众都可以作为大众评委登录板凳网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出本届大赛的“最受大众喜爱奖”。

同时,本届大赛还将向外界展示我省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鲜明态度,以及市场化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

在本届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参赛作品线上“直通车”投资对接服务、高校文创与版权运营讲座、高校文创项目路演、颁奖及项目签约仪式、参赛作品转化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