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成都七中举行

2018-11-13 09: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13日讯 2018年11月12日,第34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报到开启,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汇聚蓉城,参加为期5天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CMO)。

1985年,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四所大学提议,中国数学会决定,自1986年起每年1月份(第29届起改为每年12月)举行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后又改名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简称CMO)。

赛事每年会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优胜者,以及香港、澳门、俄罗斯、新加坡等代表队参加,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中学生最高级别、最具规模、最有影响的数学竞赛。

此次冬令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成都市教育局、四川省数学学会和成都七中(成都中学)承办,既有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北京市、四川省等32个国内代表队,还有俄罗斯、新加坡两个国外代表队,共有388名数学俊才同堂竞赛,出席13日上午开幕式的将有学会专家、各省代表队的领队、各学校教练、各方来宾、大学招办等各界人士超过700人。

 

 

(图据成都七中官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