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巾帼车组”全新升级亮相,平均年龄25岁!

2018-11-13 2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郭莹) 11月13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更好地展现地铁乘务女职工精神风貌,成都地铁在原有“巾帼车组”品牌基础上升级创建,组建两支“巾帼车组”队伍,并于13日正式对外亮相。

1113_1

安全驾驶优服务 提质增效树榜样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地铁一线关键生产岗位打造一支品牌亮、业绩高、形象好、示范强的基层女职工建功队伍,成都地铁于2015年7月组建了以全国第一个藏族女司机肖芳为带头人的“巾帼车组”,12名组员均来自电客车司机岗位,平均年龄25岁。截至2018年10月底,她们中安全驾驶公里数最高者达17万公里,成为引领广大地铁职工专注服务、投身事业、助力发展的优秀榜样。

三年来,“巾帼车组”成员先后多次担任各线路开通试运营首发车司机、专列司机,作为对外交流代表参与乘客服务,成为一线电客车司机的优秀带教师傅等。2015年底,“巾帼车组”荣获成都市“2015年我身边优秀女性集体”荣誉称号,优秀组员肖芳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优秀组员兰理益获得全国列车先锋荣誉称号,其他车组成员也先后成长为基层优秀班组长等。

整装再发新升级 砥砺前行创佳绩

此次升级创建的“巾帼车组”有2支队伍,成员增加到了25人,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只有22岁,均是从各条线路电客车司机岗位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挑选出的优秀女性乘务工作者代表,是一支充分体现职业文明、传承优秀品质、创造优秀业绩的崭新队伍。她们和每一名成都地铁乘务专业工作人员一样,最早凌晨4时起床整备作业,最晚次日零时后下班,每日驾驶地铁列车穿行于隧道8小时,手动开启车门400余次。她们将肩负重任,为成百上千的市民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成都地铁还为新班组制定了下一个三年奋斗目标、人才成长和培养计划,帮助更多更优秀的地铁女司机从她们中脱颖而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