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胸椎体骨折恐高位截瘫 医生奔袭400公里及时救治

2018-11-17 18: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我院骨科收治了一名外伤中年女性患者,初步诊断为“胸12椎体严重骨折”,需尽快手术救治,否则将导致高位瘫痪等严重后果。”

11月12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来自于该院的对口支援单位——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之所以求助,是因甘洛方面尚未开展“脊柱外科手术”,患者又因经济困难,不愿转上级医院救治。

▲手术中

接到求助电话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骨科主任林志国主任医师技术团队前往施救。

11月13日早上7点,由医务部部长叶本模带队,骨科主任林志国主任医师、涂星专科护士,携带手术所需专科器材乘专车赶往甘洛县人民医院。经过近6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400公里外的甘洛县人民医院。“简单的午饭过后,援助队顾不上休息,马上到病房查看病员,制定最佳手术方案。”

▲胸12椎体严重骨折

下午2点进入手术室。“如果脊髓受损,很容易造成瘫痪,而且所处位置是胸12椎体,如果手术不及时,就会造成高位截瘫。”叶本模说,在手术过程中,一般这样的手术出血量在100毫升左右,而此次达到了500毫升。手术面临着风险,麻醉科副主任王庆书提供麻醉保障,林志国主任医师在助手的协助下,切皮、分离、止血、钻孔、植入固定装置,经透视见复位固定良好,逐层缝合。

两个小时后,一台“经后路胸12椎体骨折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椎板开窗减压术”于下午4点钟顺利完成,患者麻醉复苏后安返病房。

次日,援助队再次查看病员情况良好后,又匆匆返回德阳。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德阳二院供图

原标题:女子胸椎体骨折恐高位截瘫 医生奔袭400公里及时救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