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迎来有轨电车蓉2号线 首设12站上车可投币可刷卡

2018-12-07 1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207_2

1207_1

1207_1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7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成都市首条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已进入调试和空载试运行的最后阶段,目前已经完成近9000项测试,各项安全标志标线与出行导向均已安装到位。待空载试运行结束后,一旦通过专家评审环节,该线路就有望在本月底前开通。

1207_8

首期设12座车站 建成后可与地铁换乘

有轨电车蓉2号线呈Y型布局,线路全长39.04公里,共设站47座,将逐期加密。线路连接青羊区、金牛区、高新西区与郫都区等区域;沿线串联起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知名院校及菁蓉镇、高新综合保税区、工业园区等片区;建成后可与地铁4号线、6号线、9号线等多条地铁及市域铁路进行换乘。

此次进入空载试运行的蓉2号线首开段线路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全长约13.7km,共设车站12座。线路由电子科大沿线经时代天街、华为、富士康、菁蓉小镇等到达郫都区。

目前,该线路首开段确定配置7列车,车辆采用100%低地板车型,供电采用“接触网+车载储能”方式,额定电压DC750V,最高运行速度70km/h,比普通公交快了30%以上。最大载客量为382人。

1207_5

1207_4

共三种颜色 演绎蓉城最靓丽的“草上飞”

色彩绚丽,线条流畅,外观呆萌又时尚……这是大多数人对于有轨电车蓉2号线列车的基础印象。记者了解到,蓉2号线首开段铺设的是无缝线路,轨道镶嵌在草地之中,而两股钢轨之间涂上了砖红色。当车辆开起来之后,犹如在“草上飞行”一般。

列车外观方面,有轨电车蓉2号线车体一共有三种颜色,分别是天蓝色,粉蓝色和柠檬黄,而根据车体颜色不同,车辆内饰颜色也随之发生改变,例如,粉蓝色的列车内部所采用的就是钴蓝色座椅。

1207_10

1207_7

采用一票制 上车可投币也可刷卡

有轨电车蓉2号线车辆含5节列车厢,最大载客量约为382人。列车采用双车头设计、车站屏蔽门和普通地铁差不多。列车单侧6道门,其中2道用于乘客上车,其余4道用于乘客下车。值得注意的是,车内设有残疾座椅区及残疾人呼叫按钮,整体设计非常人性化。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蓉2号线采用一票制,目前具体票价还未公布。乘客上车购票可以在橙色购票区域刷天府通卡或投币。

为了方便乘客,车内设置有到站显示屏幕,车站设置到站提示屏幕,显示下辆车的距离、预计抵达时间,还有下下辆车的到站信息。

相关新闻

蓉2号线一辆电车造价2000万 初期设专人指导“过街”

蓉2号线司机拿的啥驾照?技能要求比地铁还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