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肖全《时代肖像—镜回成都》今日在成都开展

2018-12-08 16: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2月8日报道 今日,肖全《时代肖像—镜回成都》在西派国樾·时代艺术中心开幕展出。今年上半年,肖全辗转成都多个地方,拍摄了500位经典的人物肖像作品,记录着成都的《时代肖像》。

近百张照片被展示

小女孩李宝珠的照片可与易知难媲美

IMG_20181208_102332

IMG_20181208_102018

1208_20181209

据了解,由于场地有限,本次展览共从500张中选取了近百张进行展示。展览以静态展示加多媒体影像的方式为主。

记者在展馆外看到,门口悬挂两张巨大海报,一张是一名极具张力的舞者,一张是一位静坐的小女孩,一动一静抓人眼球。同时,为了充分利用展览空间,肖全还突发奇想地将部分照片放在水池中进行展示,别有一番风味。走进展馆,展板上无数张平凡的脸让人应接不暇。不仅有为众多医患服务的刘素华老人,还有川剧艺本家、钉钉糖的售卖者、时尚的蓉漂、睿智的学者、草堂的诗人、企业家、艺术家、作家等不同的属于这个“时代”的成都“肖像”。

IMG_20181208_102554

在展览分享会上,肖全提到,在众多肖像中他最喜爱的是门口那张名叫李宝珠的小女孩。“这张照片给我的感觉非常宁静美好,眼神里充满纯真。”由于小女孩拍摄当天所穿着的是一件碎花裙,这恰好和当年拍摄易知难时有异曲同工之妙,肖全认为这张照片是能与易知难相媲美的。他还表示,用影像书写中国当下的历史并记录这个时代成都人的样子是他的荣幸和责任。

历时数月拍摄500人

记录当下成都时代风貌

时隔30年,肖全回到成都,为这座城市,这个时代的“普通人”拍摄一张“一生中最好的照片”。据了解,此次拍摄活动从今年3月24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8日,公开征集500位时代见证者,记录当下成都时代风貌。

IMG_20181208_105912

现场肖全用ppt的方式呈现了余下没被展出的照片。据他回忆,龙泉山卖丁丁糖的老人是他此次拍摄的第一张照片。“那时候该项目还没正式开始,正直春季龙泉山桃花盛开,我们临时起意上山找寻拍摄素材,便巧遇了这位老人。”这张照片,以一片桃林为背景,老人端坐在竹椅上,面前是贩卖丁丁糖的竹篓,真实而古朴。

IMG_20181208_120519

记者发现在众多照片中,有些是在棚内完成,另一部分则以成都市井生活为背景。值得一提的是,哪怕是在室外,肖全仍旧带了背景布。这又是为什么呢?他介绍,一方面是为了保留摄影棚内的仪式感,用背景布遮住部分杂乱的背景。另一方面,留下一些真实的市井生活背景,让被拍摄者与市民有眼神的交流,更能体现出时代的风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