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0个成都小学生家庭迎来藏族小客人 要用一周时间玩转天府

2018-12-10 15: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419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10日报道 一曲悠扬的藏族歌曲中,10名藏族小朋友载歌载舞,跳起欢乐的锅庄……这一幕,出现在今天上午青羊区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的早会上。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是成都华师国培教育联合泡小发起的华师支教“花海行动”中的“牵手”帮扶对象,他们都来自阿坝州红原县麦洼乡麦洼小学,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和成都的小学生一起学习、生活,走进成都高校及博物馆,接触并了解天府文化。

结对子 成都小学生家迎来藏族小客人

13岁的班马羊措今天成为泡小四年级四班的一名“新同学”,昨天,她刚刚抵达成都,就被她的“牵手”家庭——泡小四年级小学生高一菡一家给接了回去。短短的半天时间里,两个孩子很快就熟悉起来,并且在家人带领下,一起去逛街买了新衣服。

“我已经想好了要带她去哪里玩了,第一站一定是宽窄巷子。”高一菡告诉记者,班马羊措的到来,让她感到兴奋不已,而为了照顾好这个新朋友,她已经提前制定好了双方的学习和生活计划。

记者了解到,除了高一菡一家以外,还有9个成都小学生家庭也成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家庭”,他们将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带领这10名藏族孩子走进成都名校课堂,参观成都美丽风景,体验成都悠久文化。

看天府 一周的体验帮助藏族孩子激发梦想

“我们希望这些藏族孩子可以跟成都孩子一样,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校长陈群透露,此次学校和华师国培携手,给这些藏族孩子们带来这样一种体验,就是为了鼓励这些孩子好好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今后帮助家乡脱离贫困。

“我们安排了很多互动环节,通过这样的接触,这些藏族孩子可以更深层次了解成都,了解天府文化,也让我们成都的小学生进一步了解藏区的风土人情。”陈群告诉记者,这10名孩子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在泡小境界分校四年级的6个班级中进行学习体验。

记者了解到,2015年至2018年,华师国培教育团队与红原当地教育局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组织了优秀的老师、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分别到红原中学、色地小学和麦洼小学开展支教体验,取得良好效果。此次推出的首期“花海行动”系列支教回馈之“牵手”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藏族孩子视野更广阔,让他们的目标更高远,让他们的信心更笃定,激发他们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内,他们还将带孩子们前往四川大学、西南民大、四川科技馆、成都博物馆等地研学,深入体验成都民俗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