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对接会 现场达成14个合作协议

2019-01-11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德阳市、绵阳市、眉山市、乐山市、资阳市、遂宁市、雅安市经信委协办的“成都平原经济区制造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工作对接协商会”在成都市召开。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来自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遂宁、资阳和雅安8市的行业主管部门及商协会负责人在会上就其优势产业、优秀企业进行了推介。期间,来自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城市的754家装备制造企业参加了会议,在对接会上,成都611家企业、7市113家企业,达成了14个合作协议,涉及合作金额近50亿元。

据悉,会议研究讨论了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制造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若干举措。拟从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协同、推进政策联动赋能“成都优势”、加强规划对接推进产业分工有机协作、促进产业配套共享开放市场、鼓励人员交流推动产业合作、共建合作平台促进项目落地等六个方面推出十条具体举措,推动平原经济区制造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期间,由成都市经信委支持和指导,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发起的“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提出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和重点任务,明确提出要重点培育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此次活动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部署,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会长黄志明表示,成都的装备制造业和其他7市的同行们早已有广泛的交流合作,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成都“主干”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和各区域板块“多支”的联动作用将更好的发挥。“希望大家一起抢抓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更深层次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原标题: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对接会 现场达成14个合作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