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专家问诊把脉 为成都2019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建言献策

2019-03-13 20: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mmexport155247936399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3月13日报道 今日,中国工程院张远航院士以及国内臭氧防控领域的专家围坐一堂,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研讨成都市2019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为成都臭氧防治问诊把脉。“要更明确重点源、重点污染物的控制”、“油漆蒸发也是个重要问题,考虑用水性漆代替油漆”、“臭氧污染浓度下降的指标应分派到各个区县,将责任落实细化”......会场里国内臭氧环境领域的专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纷纷提出建议对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指出,“在全国、全省臭氧污染持续加重的大背景下,成都市污染趋势放缓,浓度超标天数同比下降,虽然2018年夏季降水偏多,但在8月的持续高温阶段,臭氧浓度降低,未岀现重度污染,2018年的臭氧防控措施有一定成效。2019年的方案要突出目标和定量化,各行业、各区域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要争取与PM2.5减排方案形成协同方案,把一些措施常态化,还要争取省上支持,建立成都平原、川渝地区的动态调控、跟踪评估机制,随时把握污染进程。”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9年臭氧污染防控将围绕工业企业排放管控、城市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管控、区域性污染管控等方面展开行动,降低臭氧污染浓度峰值,减少臭氧污染天数。下一步,还将持续强化成都平原、川南地区各市间协作,提高臭氧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