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试验区两大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3-17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2月,成都召开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将今年确立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记者昨日获悉,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再发力,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两大片区将开展多方面合作

为企业提供便利国际运输通道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整合两地资源,实现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近日中国(四川)自由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直管)管理局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四川自贸试验区两大片区的多方面战略合作。

据悉,双方将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蓉欧+”、区域产业、信息资源、物流一体化、人才交流六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将共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经验成果、联合推出制度创新举措,向上共同争取政策支持、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双方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共享“蓉欧+”优惠政策,开展实质性合作。立足双方优势,在高铁、铁路枢纽实行通道优势互补,共享铁路资源,为企业进出口提供便利的国际运输通道、口岸通关便利化等服务,不定期为外贸、物流企业提供铁路运输相关培训。坚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推进联合招商。

此外,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充分发挥青白江铁路港的口岸功能,共享区域通关政策、便捷交通环境、现代物流信息,依托两地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区间流转”业务。加强人员的经验交流,共享人才资源。

办理过程为相关审批积累经验

提升外商投资成都满意度

另外记者获悉,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近日作为外资企业获得了四川自贸试验区内首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据悉,按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有外资相应占比的企业在其进行包括不限于电子商务平台经营的增值电信相关业务时,需要事先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批的行政前置许可——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依据为工信部于2015年发布的196号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放开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类电子商务)外资股比限制的通知》等相关开放的国家政策。

成都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在行政审批、吸引外资、政务创新等方面都有较多成效,区内电子商务产业相关领域随着跨境贸易的快速发展,也迎来了战略发展的窗口期。除国内企业外,大量外资企业从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市场容量、人才基础等综合因素考量,也希望在成都通过电子商务手段走出去,引进来。这其中就包括本地中日合资企业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反复沟通,了解增值电信业务审批主要涉及的领域和相关办理要求。同时,结合具体情况,配合伊藤电商公司通过调研与资料提交,逐步克服和解决了政策理解较难等问题,让该公司近日获得了自贸试验区内第一张外资企业经营许可证。

此次办理过程,也将为自贸试验区外资企业办理相关行政审批积累丰富经验,提升外商投资成都的满意度。

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两大片区签战略合作协议联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