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网上办理贷款被骗1.5万元 警方一招帮他挽回损失

2019-03-17 21: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喂,您好!请问您最近需要资金周转吗?”生活中,很多人都接到过类似的贷款推销电话。这不,四川省西昌市的王先生就接了这么一通电话,1.5万元差点被骗走。

在西昌市公安局,受害者王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2月27日,他接到一通陌生的贷款推销电话,问他需不需要贷款,对方称不需要任何抵押就可贷款5万元。“我当时缺点钱,有点心动,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王先生说,一番咨询之后,王先生觉得并无不妥。当王先生提出到公司里去实地办理贷款时,对方也表示欢迎;甚至在王先生提出别的贷款平台利息更低的时候,对方也表示王先生可以选择去别的贷款平台贷款。

受害者

就这样,王先生开始按照对方要求办理相关的手续,并按要求填好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还款的银行卡信息。不过,对方表示银行卡里面要预存入贷款额的30%,“对方说是用于做流水,银行验证是否有还款能力。”王先生在存入1.5万元之后,他按照放贷“客服”的要求提供验证码信息后的20分钟内,王先生账户内的1万5千元被立即转走。

王先生再次咨询为何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了。“客服人员”解释说,这是他们放贷公司在验证老张的还款能力,并且保证这些钱都是要退还的。没过多久,“客服人员”真的退回来了6000多元。此后王先生手机上接连收到多条验证码信息,他越想越不对,也没敢再按要求提供这些验证码的数字。

受害人和骗子的聊天记录

此时,王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准备前往西昌公安报警,露出狐狸尾巴的“客服”仍旧不肯罢休,坚持要求王先生按照其要求操作,否则就要起诉王先生“蓄意骗贷”。为了核实“客服人员”所说的真伪,王先生到西昌市公安局宁远派出所咨询民警。听完王先生的叙述后,民警明确告诉他遇到的“客服人员”肯定是骗子。

据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江涛介绍,案发后,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对该案展开调查,查询了王先生每笔转账的记录,最终查明王先生被骗的8000多元,被转入了一家网贷平台公司的账户。经调查,该案是一起冒充正规贷款公司进行贷款诈骗的电信诈骗案,经过不懈努力,西昌公安于当日下午为王先生挽回了8000多元的损失。

王先生这才明白先前的“客服人员”退回的6000多元,原来是骗子为了博取他的信任,放长线钓大鱼。“如果王先生继续向对方提供验证码,钱很快会被转走,很有可能钱追不回来。”民警说。

案件剖析:

民警介绍,以贷款之名,行诈骗手续费之实,网络贷款类案件是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最具有欺骗性的一类,而诈骗团伙能够屡屡得逞的首要原因,就是能精准定位到目标对象。他们提前购买全国各地的公民信息,并通过筛选找到急需资金而征信又比较差、不太了解银行贷款业务和网络知识的人。

"找准目标后,诈骗团队还精心设计了整个流程的话术。"民警介绍,例如自报假冒公司名称和工号,假意为受害人进行贷款评估,提出贷款建议,用正规流程取信受害人。而且,骗子们还会注册多个正规公司作为掩护,并租用高档办公室迷惑目标,用这些空壳公司的营业执照来躲避检查,会要求被害人以冲流水、刷信用的方式支付一定费用,之后,索要受害人手机验证码等信息获取钱财,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警方提醒:

1、高额度、低利息、免征信?想多了

目前,正规一些的网贷平台为了提高风控能力以及工作效率,都是由系统自动根据借款人的信息进行授信的。因此,人工是无法强行开通额度和提高额度的。大家必须通过提高自身综合信用来达到开通额度和提高额度的目的。

2、放款前,先收费?都是骗子!

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贷款前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收取保证金。即使存在服务费和手续费,贷款平台也会在放款时一次性扣取或者在收回贷款时与本金和利息一并收取。也就是说,正规的贷款平台是没有前期费用的!

沈智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网上办理贷款被骗1.5万元,警方一招帮他挽回损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