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图书馆今年将举办12场天府文化精品讲座

2019-03-18 15: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18日讯 据市文广旅局消息,成都图书馆2019年推出12期“天府文化系列”精品讲座,每月1期,向市民系统全面地讲述天府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当代表达。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3期,接下来还将举办的讲座主题有:《成都音乐故事》《成都是一首诗》《天府文化古今谈》等。

原文如下:

成都图书馆2019年天府文化精品讲座方案

为贯彻市委弘扬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的工作要求,成都图书馆发挥文化传播主阵地作用,于2019年隆重推出“天府文化系列”精品讲座。以每月一期的频次,全年共12期讲座。

“天府文化”精品讲座,邀请各界名家开展专题讲座形成系列,希望通过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宣传,把“天府文化精品讲座”打造成一张宣传天府文化的城市名片。

一、讲座名称

天府文化系列精品讲座

二、主题阐释

围绕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核心价值,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聚焦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关注独具人文魅力的当代天府文化在新时代的繁花硕果等内容向市民系统全面地讲述天府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当代表达。

“天府文化系列”精品讲座以文化人、以德润城,凸显城市文化基因,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彰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识别度、美誉度,增强成都市民城市生活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努力提高成都城市影响力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引领成都走向世界。

三、活动形式

邀请各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公益讲座的方式,围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悠久文明为市民举办天府文化精品讲座,全年12场,平均每月1场。

四、讲座时间

2019年1 -12月。

五、讲座地点

成都图书馆(文翁路98号)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题及主讲人介绍

1、 主题:《天府文化的精彩呈现》 (1月12日)

主讲人:谭平,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

2、 主题:《从文学、绘画和照片中找回历史的记忆》 (2月23)

主讲人:王笛,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荣退教授,澳门大学杰出教授、历史系主任,天府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

3、 主题: 《成都历史上的杰出女性》(3月9日)

主讲人:陈静,天府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

4、 主题:《成都音乐故事》(5月25日)

主讲人:周翔宇,天府文化研究院音乐史研究室主任、博士。

5、 主题:《成都是一首诗》 (6月22日)

主讲人:段玉明,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教授。

6、 主题: 《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的海外借鉴》 (7月27日)

主讲人:诸葛丹,《天府文化》杂志总编辑。

7、 主题:《天府文化古今谈》 (8月10日)

主讲人:王川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府文化研究院特聘副院长。

8、 主题:《杜甫与成都》 (8月31日)

主讲人:潘殊闲,西华大学图书馆馆长、二级教授。

9、 主题:《生机勃勃的宋代成都》 (9月28日)

主讲人:粟品孝,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

10、 主题: 《天府名人趣事》 (11月9日)

主讲人:唐婷,天府文化研究院文学研究室主任、博士。

11、 主题:《天府名人趣闻》 (11月23日)

主讲人:马英杰,天府文化研究院文献档案研究室主任、博士

12、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世界名城的灵魂》(12月28)

主讲人:舒大刚,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