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道工程验收 将采取随机监督抽查

2019-03-25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由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等编写的《成都市绿道工程监督管理及标准化施工手册》正式发布实施。该手册作为我市绿道项目建设质量监督与施工作业的首个强制性标准,其推广应用对绿道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目前,市、区两级正大力推进绿道项目建设,但由于工程规模大、涉及专业众多、建设周期短、周边环境复杂、实施条件受限等因素,加大了施工管理难度,容易导致工程质量品质化、精细化程度不高。

在总结前期锦城绿道、熊猫绿道等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成都市天府绿道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十条措施》等要求,相关部门就同类工程质量监管措施及部分关键部位、关键工序施工先进经验,组织了部分参建绿道的优秀企业共同参与编制,进行了充分调研讨论和细致归纳总结,收集整理了相关资料及图片,消化吸收了大量工程实践经验,并多次征求各方意见,最终成稿。

记者梳理发现,手册分为质量监督和施工手艺两大方面。质量监督方面,根据质量监督备案、随机监督抽查、竣工验收监督、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相关要求,质量监督机构对绿道工程的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采取标准化监督方式,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职责,达到对工程质量实施精准管控、标准化管理的要求;施工手艺方面,则对道路施工、桥梁施工、房建施工的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值得一提的是,手册明确,除工程质量竣工验收以外的其他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验收采取随机监督抽查,监督机构也将开展不定期的监督抽查。 (记者 张家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