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名单公示 有你认识的吗?

2019-04-15 12: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5日讯 据共青团四川省委消息,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在2019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名单于2019年4月19日18时前公示。

原文如下: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在2019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现将拟表彰名单予以公示。

如对公示对象持有异议,请于2019年4月19日18时前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团省委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并提供具体的线索,便于调查核实。 

电话(传真):028—86639989

电子邮箱:sctswzzb@126.com

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拟表彰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艳

女,1985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副教导员。

主要事迹:她常年在解剖台和亡灵对话,从事法医职业以来,累计开展活体检验338次,解剖尸体107具,尸体表面鉴定350余次,出具尸检报告、伤情鉴定文书近千份。曾一天连赴10个现场,开展伤情鉴定、收集、检验,鉴定犯罪物证。曾获评四川省“最美人民警察”、记个人一等功,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四川十佳新青年”称号。

王鑫

男,1993年7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天府事变音乐组合队长。

主要事迹:他于2016年初成立说唱组合天府事变,与团中央合作发布歌曲“This is China”,歌曲及视频全球点击量突破2000万,并受到央视、环球时报、时代周刊、BBC等媒体采访。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联合成都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出分会场主题曲《来成都,看成都》,向世界各地参会代表宣传成都。曾荣获嘻哈颁奖典礼最具国际传播影响奖、“四川十佳新青年”称号。

王文达

640.webp

男,1998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师范大学英语专业2016级6班学生。

主要事迹:他主要负责的四川师范大学“公益屋”活动受到主流媒体报道,担任成都国际书店论坛会、西博会、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双语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个小时。现为“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届大学生班学员。曾荣获“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四川十佳新青年”称号。

车英姿 

女,1991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巴中市南江县燕山乡李寨村网络员。

主要事迹:她远嫁到巴山深处,看到家里一贫如洗,视力残疾的丈夫和生病的公婆,没有嫌弃,精心照料,儿子三岁的时候被查出先天性瞳孔闭锁,二级残疾,婆婆因一次意外导致双目失明,公公又先后遭电打、中煤毒、胃出血,她都在医院尽心服侍,用孝顺延续着爱的表达,温暖着家庭的内心。曾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四川十佳新青年”称号。

冯兵 

男,1980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主要事迹:他扎根于教学科研一线,主持各类项目共40余项,其中,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出版近50万字的学术专著1部,入选《人民日报学术文库》。独著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CSSCI论文40余篇,2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主持的教学改革成果获省部级、校级奖励7项。曾荣获“教育部教学能手”“四川十佳新青年”称号。

甲拉以清 

男,1985年7月出生,彝族,中共党员,凉山州雷波中学政教处副主任。

主要事迹:他大学毕业后志愿到国家级贫困县木里藏区自治县当特岗教师,2012年考入雷波中学任教,引进泸沽湖达祖公益帮助贫困学生,资助人数达231人次,资助金额每人500元至2000元不等,累计资助金额高达30万元。曾荣获“第十一届凉山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四川十佳新青年”。

徐州 

男,1983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铁二局磨万铁路第Ⅵ标项目经理部第一分部二工区经理。

主要事迹:他是中铁二局唯一的海外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成立课题攻关小组,走完铁路沿线100多公里,上千次配比实验,成功攻克技术难题,节约2000多万的工程建设成本;2016年10月亚吉铁路正式开通后,央视新闻《焦点访谈》和《华人世界》两大栏目将镜头对准徐州,称其为“‘新时期坦赞铁路’上的中国工程师”。曾荣获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徐瑞辰 

男,1991年2月出生,汉族,群众,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C类副驾驶。

主要事迹: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至拉萨执行飞行任务。在高空驾驶中,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破损脱落,舱内瞬间失压,严重危及乘客和机组成员生命安全。他与机组成员展现出极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险情的能力,确保了119位乘客的安全,避免了一次重大灾难的发生。曾荣获中国民航局“个人一等功”“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十佳新青年”称号。

韩振宇 

男,1982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攀钢集团研究院重轨及铁路用钢研究所副主任。

主要事迹:他负责的《U75V 60AT在线热处理道岔钢轨研制》项目使攀钢成为国内首家、世界第二家生产高性能道岔钢轨的企业,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负责研制的两项热处理钢轨创造四项世界纪录。负责的新产品累计为企业新增经济效益5亿元以上,每年仅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一项可为国内外铁路部门新增数十亿元效益。曾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四川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称号”。

满拉 

男,1991年5月出生,藏族,中共党员,大学大专学历,阿坝州若尔盖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曾任热尔乡那卡村第一书记)。

主要事迹:他带头制定《纳卡村脱贫攻坚规划》《纳卡村巩固替提升计划》《纳卡村贫困户帮扶措施与计划》,为纳卡村、纳卡村建档立卡户“量身定制”增收致富计划,2016年底纳卡村建档立卡户全面如期脱贫。坚持入农户、下田地,解决民生诉求19件,加强村级治理60余次。曾荣获“四川好人”敬业奉献奖、阿坝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力量优秀第一书记等称号。

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拟表彰名单

中国航发涡轮院涡扇发动机研制团队 

团队总人数193人,35岁及以下青年124人,比例65%。

团队研制的军用发动机是与国外先进战斗机制衡、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武器装备,代表着我国航空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已列入我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专项。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发动机设计,实现“零”的突破;仅用半年时间完成首台发动机试验验证,实现国内发动机试验效率和成功率的突破;发动机制造周期缩短了2/3,实现国内发动机制造周期的突破。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进藏公路隧道设计创新团队 

团队总人数28人,35岁及以下青年18人,比例64%。

团队通过近20年的科技攻关与工程实践,完成700余座、里程近1000km的复杂隧道工程建设。特别是去年通车的超级工程“川藏第一险”──雀儿山隧道,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超特长公路隧道,荣获国际隧道协会(ITA)年度工程大奖(被誉为隧道届的奥斯卡奖、我国公路隧道首次获奖),填补了高寒、高海拔超特长隧道的重大技术空白,将中国公路隧道勘察设计水平推向了世界顶尖行列,被央视、人民日报、超级工程等报道。

四川路桥挪威项目部团队 

团队总人数235人,35岁及以下青年168人,比例72%。

团队从世界多国知名建筑承包商的竞标中突出重围,率先进军挪威基建领域,成为路桥人进军欧洲发达地区的桥头堡。顺利完成哈罗格兰德大桥的修建,让“中国建造”“四川标准”在欧洲市场赢得了充分的认可和极高的赞誉。大桥通车后取代部分海湾公路,使纳尔维克市与埃沃内斯之间的距离缩短18公里。他们立志以“中国速度”的效率和“川桥建造”的品质把哈罗格兰德大桥项目建设成为挪威政府和人民高度满意的品质工程。

 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锅炉技术部循环流化床性能室团队 

团队总人数18人,35岁及以下青年14人,比例78%。

团队自主研制的白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成功运行,被国际能源署作为CFB技术发展历史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中国CFB燃烧技术的跨越式发展。自主研制的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单台每年可节约燃料费2576万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订单总金额超100亿元。350MW超临界CFB锅炉成功出口海外,为大型国产装备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一等奖”“中国能源装备十大卓越性能产品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团队 

团队总人数8人,35岁及以下青年6人,比例75%。

团队主要帮助台湾青年回大陆创新创业、协助台商回大陆发展,打造”台北孵化+成都加速”两点一线的运营模式,在台北市成立“成都•台北”离岸基地,每年举办30余场活动,合计接待5000余人次台湾企业家,协助台湾青年入川就职。于四川推动“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引领服务台商知识产权保护。截至2019年2月,成功引进台资项目103家,合计投资3.38亿人民币。曾获得“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四川省优秀明星台资企业”等荣誉称号。

成都京东方柔性AMOLED产品攻坚团队 

团队总人数4791人,35岁及以下青年4632人,比例97%。

团队在中国“缺芯少屏”的背景下,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奋斗,解决了40000个难题,打破了国外封锁,成功掌握了这项技术,并推动中国的柔性显示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与国内品牌客户合作,将6.39 Inch柔性OLED显示产品搭载在某一线品牌上推向国际市场,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打消了全球对中国柔性显示制造的疑虑,推动供需平衡的建立。曾荣获“四川十大行业领军企业”、四川省第四届“四川质量奖”称号,曾被央视大国重器栏目报道,获得“超级工厂”称号。

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工作队 

工作队总人数70人,35岁及以下青年43人,比例61%。

工作队经过7年的2000个日日夜夜,为德格县累计引入援藏资金4.2亿元,累计实施对口帮扶项目91个。2019年规划投入援藏资金1亿元,将德格特色优质资源禀赋与成都高新区、简阳市优势发展动能进一步结合,助推德格县打赢脱贫攻坚摘帽关键战役。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发“智慧党建”微信小程序,全方位打造“互联网党建+脱贫攻坚”立体新型党建模式,辐射带动德格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曾荣获2017年“四川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称号。

德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支队总人数274人,35岁及以下青年169人,比例62%。

支队成功处置多起社会影响重大的群体性事件;近三年捣毁制毒(枪)窝点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余名,查获枪支10支、制毒原料及半成品50余吨;先后完成“5.12” “4·20”大地震及清平泥石流等重大灾害救援任务;先后派出1300余人奔赴川藏高原驻训维稳。曾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全国老年维权示范岗”“四川省维护藏区稳定模范集体”“四川省抗震救灾优秀团组织”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7次、集体嘉奖17次。

 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 

支队总人数72人,35岁及以下青年47人,比例65%。

支队积极参与地震、山体滑坡、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及社会救援,先后处理矿山、危化、水上各类事故500余起,抢救遇险700余人、搜寻遇难300余人、疏导被困30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亿逾元,建队31年未发生一例自身伤亡事故。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投入各类帮扶资金60余万元,出台产业奖励补助政策,帮助天宝村顺利脱贫。曾荣获抗震救灾“工人先锋号”和多次先进集体表彰,被誉为“救援尖兵”“矿山神针”“安全卫士”“安全生产保护神”。

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落下闳科研创新团队 

团队总人数23人,35岁及以下青年16人,比例70%。

团队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强引力天体物理、脉冲星、黑洞等领域,成果发表在国际科学期刊《自然·天文》(Nature Astronomy),在线发布一项重大发现──首次展示银河系恒星盘惊人的翘曲结构;在世界顶级天文杂志《天体物理学报》(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发表科研文章,揭开星团研究中的蓝离散星之谜;团队成员发表于意大利《高能物理杂志》论文中提到的“黑洞精确解”,被正式称为“吴黑洞”(Wu black hole)。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