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数据专业一定要数学拔尖?这些信息考生了解一下(2)

2019-04-23 12: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数学尖子才能学大数据?

最重要的还是看学生兴趣和特长

那么,学习大数据是不是必须要数学单科成绩特别拔尖呢?赵海良教授表示,其实不一定。“数学基础好,对于学习大数据肯定是有帮助的,只要学生能进入我们学院,严格按照我们的培养要求来进行学习,也能学的十分出色。”

荆燕飞则表示,学习大数据,最重要的还是看学生自己的兴趣和擅长。“首先,报考我们专业的学生对自己的认识和对我们学院培养方向认同需要高度契合。另外,我们确实希望他在数理基础方面有所擅长。我们在学校里会逐步培养学生大数据思维方式,但是前提是学生自己要喜欢这个专业。”

学科交叉出路广

学生毕业可就业可深造

记者了解到,今年,电子科大和西南交通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理学)都采取了菁英人才培养模式。

“我们希望培养出来的毕业生能够到互联网相关企业、研究院所、政府、证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数据挖掘、分析及预测相关的信息处理工作。”荆燕飞说,从行业发展来看,他更加建议该专业本科毕业生到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统计学、大数据处理、计算机和经济金融等学科方向继续深造。他介绍,电子科大数学学院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方向的人才储备实力雄厚,不乏国家千人计划专家。

为更好地使学校专业教学与生产实际结合,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企业生产技术进步,更好地利用高等学校和企业的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的优势,学院已同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航天科工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赛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惠家社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搭建大数据方面的合作育人平台,可以为学生提供实践和研究的机会。

赵海良教授则表示,西南交大数学学院今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今后数据科学方向将作为学院重点和特色学科,着重扶持和培育,增添招收数据科学方向硕博研究生,从而加速学科发展。”他还告诉记者,目前,数学学院已经与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大学和贝尔实验室资深教授或研究员取得合作意向,正在推进 “斯坦福-西南交通大学统计中心”和美国贝尔实验室共建“可视化数据分析中心”的工作,这些资源都将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